close
趁著念模型念到要崩潰,休息一下^^

回到大學圖書館,查詢以前使用的書
(copy paste,難度零......)

Counterpoint in composition : the study of voice leading / Felix Salzer, Carl Schachter
這本書,沒印象有翻過,我們真的有指定過這本嗎?
毫無印象......

Counterpoint : the polyphonic vocal style of the sixteenth century / Knud Jeppesen ; translated by Glen Haydon ; with a new foreword by Alfred Mann
分類對位法,遵循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我自己有一本,講的還算清楚......不過分類對位法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
(Piston那本沒看過......據不負責任小道消息說分類有點另類?)

Form in tonal music : an introduction to analysis / Douglass M. Green
曲式學,這本書非常難買,而且真的是貴!
很喜歡這本書,講的很清楚,買了一本當作閒暇的讀物......不過自從我買了它,好像還讀不到三十頁?
不過,最好對和弦有點認識再來讀,會用到一點概念

Harmony / Walter Piston
這本書似乎不是那時的指定讀物,沒聽說要念就是了
好像順手有翻過,不錯的一本書
據說,是和聲學的聖經,不過,我們不是指定這本......

Harmony and voice leading / Edward Aldwell, Carl Schachter
和聲學,小雅賣天價,後來我在某網路書局以驚人的低價買到
(還是很貴!)
書本身寫的很好,如果看的懂的話......系統性很強
但有人說驚人的瑣碎!
我還蠻愛就是了

練習本我沒有買......好像沒解答?
我也不是那種認真到會去做題目的小孩......

Introduction to Schenkerian analysis / Allen Forte, Steven E. Gilbert
音樂分析,這本書我有,不過沒什麼看
其實兩本Schenkerian Analysis的書我都沒什麼看

Modal counterpoint, Renaissance style / Peter Schubert
我非常確定這本書我沒看過
當年度指定書單也沒有

Music in theory and practice / Bruce Benward, Gary White
這本,應該說這套書我很喜歡
這是基礎音樂理論,應該是兩本課本兩本練習本,有相對應的CD
講的很清楚,條理也很好
不過整套下來恐怕要一萬台票!
我認識唯一一個有整套的人,還是人家送的!!
實在狠不下心,畢竟大部分的東西我可能都學過了......

哪天有閒錢再來買吧,現在恐怕不行......

Structural hearing; tonal coherence in music. With a foreword by Leopold Mannes
這本書應該只念了印出來的那篇,沒有太大的印象這本書在說什麼

The study of counterpoint from Johann Joseph Fux's Gradus ad parnassum ;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Alfred Mann, with the collaboration of John Edmunds
這本那時書單沒有

Analysis of tonal music : a Schenkerian approach / Allen Cadwallader and David Gagne
這本書我有,一樣是音樂分析
不過沒什麼念,跟之前那本主要的分別是,這本比較新,上本比較舊

Five graphic music analyses (Funf Urlinie-Tafeln) With a new introduction and glossary by Felix Salzer
天啊這是什麼?

========================================================
由此可見,雖然可以在圖書館讀完他們/印完需要的部分
還是買了一堆書回來堆

我還是喜歡真實的書,討厭影印出來的紙張

要用的那張永遠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