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指甲(喀擦喀擦喀擦)
把譜塞到手提袋裡(繃)
.......用力跑(趴擦趴擦趴擦)

==============================================
「過年玩瘋了吧......」
「......是玩瘋了,所以都沒練(默)」
「我當然知道你們這些小朋友過年都不練琴的......」

(過年遊歷大交換)
(我真好膽,其實我今天遲到了)
(......不過我哪次上課沒遲到 XDDD)

「先來看看妳的哈農,我們先來談點學制的問題,法國系統跟維也納系統一樣,音樂院是有附屬小學的,白天在一般學校上半天,下午到音樂院上術科,這樣的傳統會一直延續到大學,所以在法國,很多音樂家其實同時具有音樂院跟大學的雙重文憑。美國的系統比較不一樣,他們到了大學有音樂系,才真正開始比較專業學習過程。但是音樂是少數,大部分從小開始,才能夠變成職業的工作。」
「我還是希望可以用一點傳統的法國模式教妳,所以我們哈農會重新上,一方面讓妳看看法國人是怎麼教這個教材的,一方面讓妳有點體驗整個過程是怎麼樣的。所以我們的哈農會上的很慢,要重新的,一個音一個音的看,用傳統的,跟妳小時候那種日式的,只彈過去的方式不一樣,讓妳重新熟悉這個教材。」
「但是,我不想像法國人一樣,每次只跟妳說個東西,然後就趕妳回家練琴,這樣太浪漫了一點,我們還是要有點進度......所以,當妳發現進度對妳來說太慢的時候,要跟我說,我們再來看看怎麼辦。」
......我只希望等下妳聽到我彈的大象莫札特,不會想把我從四樓丟出去。

「先來彈妳的哈農,上次是說幾遍?三遍還是四遍。」
「三遍。」
可是......等等等等等,上次不是彈第一組嗎?
怎麼這次變成第二組了
(Q____Q)

好吧,我完蛋了,就這樣,沒什麼好提的

「妳越來越快......越來越快了。」
「我跟妳一起彈,原來是想讓妳放鬆一點,結果妳追著我跑,越彈越快越彈越快,越來越緊張.......」
「妳要學會,不管怎麼樣,彈琴都聽自己的聲音就好,不要管我彈什麼,先聽妳自己的聲音。現在妳只要一聽我講話,妳的聲音就會變,但這其實是一種二聲部的訓練,一開始的時候,妳學會專注在自己的聲音,這是單聲部的,然後,妳慢慢可以一邊聽我講話,一邊穩住妳的聲音,這樣就是二聲部,然後,在過段時間,妳可以一邊彈,我們可以一邊講話,就會變成三聲部,然後妳就可以像上次廖主任一樣,一邊彈琴一邊聽我們講話一邊插嘴。」
「用哈農這種機械性的東西來訓練有個好處,因為他真的太機械了,很單純,不需要用什麼大腦,手爬上爬下就對了,反而可以讓我們專注在其他事情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