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某Q老師教我,屬於完全的豁出去了
那天我們收工在
「好了,我晚上還有一個學生,我需要休息。」

=================================================
現在的狀況是
莫札特奏鳴曲......學會在老師眼皮下亂混所以被放過
韋伯華麗的迴旋曲......救不起來所以斷頭
(話說某Q老師為什麼會覺得這個曲子簡單,這曲子十年前是拿來考大學聯考的)
貝多芬奏鳴曲......偉大的op.90還在前兩頁,真的是天殺難,我為什麼要選這曲子來為難自己
蒲朗克憂鬱......雖然Q老師要我練第一頁就好,可是我今天很愉快的不小心亂摸翻了頁
(千萬不可以讓她知道 XD)
(這曲子是維尼大熊開音樂會用的,我現在終於知道那天不該問他譜為什麼背到忘,我現在連音有沒有彈對都要小心。)

然後,上課次數真的跟上課進度成正比,直接跟堂數有關

==================================================
「妳彈莫札特有個問題,妳左手的音群,妳並沒有拉平他們,聽起來很直接的一段一段,當然這種音型的確有兩種方法詮釋,但在莫札特的狀況,音群應該要整個拉平。」

「老師,這是理查克來得曼?」
「對阿,我讓一些高中生彈,因為他是正統音樂教育出身的,曲子不差,也有一定的技巧,卻又不難。我如果真的不讓你們彈什麼東西,你們還是會偷偷練的,那有什麼不一樣,乾脆我帶你們練。」
「彈一些輕鬆的東西也不錯,什麼種類的音樂都要嘗試,這有點像是小說,我們不能只看古文過生活的。」

「老師人家小時候背譜也是很厲害的。」
「妳那速度算是正常,小時候誰背譜不厲害啊。妳已經長大了,學東西要想的比較多,自然速度會慢的嚇人。」

「對於小朋友,人家給的掌聲,只是給他的努力,並不代表他的實力。」

「當然我也可以像美國人一樣,比賽每個人都發個獎牌,闔家歡樂,技巧不好的稱讚他的音樂性,音樂性不好的稱讚他的技巧,但是世界不是這個樣子的,那天你出去跟人家廝殺,發現自己原來不是自己想像的這麼好,會崩潰的,好的我們要鼓勵,同樣的,壞的我們要說。你要能夠分辨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這是我做為老師的責任,我永遠只會告訴你,妳比上星期好或是差,而不會告訴你你是好的還是差的。」

「歐洲人貶人都很不留餘地的,妳已經見識過了(笑)。」

其它的,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