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拖著行李離開旅館

白天天氣比較好,於是我們決定坐電車去火車站取車
(敝人的嗜好,我很喜歡坐船坐電車坐火車,有風景可以看)
只是,坐電車很麻煩的是
妳得會用路邊的售票機,偏偏這東西又不是全歐統一規格的
今天算是很順利,只試了一次就有票了
電車也馬上就來了,真好

很快就到了Lille火車站,一兩站而已
首先,第一件事情,要找Hertz的租車中心
他非常的隱密,在月台的盡頭,沒有半個指標
扎扎實實的花了快十分鐘才找到

然後,惡夢開始了,果然好天氣不代表好運氣

這次租車的deal是透過白金秘書去談的
因為SophieC要一人獨自開完1200公里
所以我們一開始的想法是,要個排氣量大一點,安靜一點的德國車
然後,白金秘書幫我們談了一個很好的deal- 史上我看過最便宜的audi手排
(這價錢我們自己定大概只能開飛雅特吧......)

問題就出在,當我們到租車中心的時候
發現,車子是開不出來的
「因為你們沒有滿三十歲,這個class的車子我們是不能租出來的。」
「不是二十五嗎?」
「不是,是三十,合約上有載明。」
(切記,歐洲每個國家租車的class跟年齡限制都是不一樣的......X!)
無論我們用任何的方法跟櫃臺遊說,怎麼樣都是不行
在掙扎了半小時之後未果
只好call out給白金秘書.......
「......we supposed you are over 30......」還可以這樣喔
「妳考不考慮租其他的車,錢的部分不用擔心,我們會重新計算。」
「錢不是重點(大怒),重點是我一天要開六百公里,太爛的車要怎麼開!」
「不過,那附近有沒有其他的租車中心,你們現在隨便去找一家,只要對方有車讓你們開出來,等下我幫你們處理後續的問題。」
火車站裡一共有四家,Hertz還有車,Avis全部都空了
剩下兩家是法國當地的租車公司,那一定都是法國車,開車的人很有可能會崩潰給我看
這告訴我們另外一件事情,如果要選租車中心,務必選當地最大的一個點
我們是想要方便,選市區裡的,離旅館跟大眾運輸很近
結果真的沒半輛車可以調........

後來,只好回到Hertz去
選了一輛opel......偽德國車
好吧,不然呢?
「其實我真的很不高興,如果今天是輛mercedes high class的車你不願意借,我可以體諒,但是這是輛audi,我們的車險是五萬英鎊,那輛audi,頂多三萬鎊,就算我們把車子撞成稀巴爛,保險公司還是會處理的。」SophieC說。
「好險他還有冷氣,沒有冷氣要我開六百公里,我一定會翻臉的。」

好吧,我知道為什麼她討厭這輛opel
因為,嚴格來說,opel不能算是德國車,他比較接近美國設計
所以,恩,看起來是很可愛,但是有點重看不重用
油耗很大那些就不用說了,首先他的點煙器很怪
我們的Garmin插頭會一直掉出來
(天可憐見,這東西不是全球統一規格嗎?)
只好找個紙片硬把充電器卡死

而且,這輛opel跑起來,不是這麼的直觀有力
上次去荷蘭開的一樣是輛1.6的西班牙車
加速上去,很直觀,反應迅速,妳可以感覺它很有力
不像opel這樣軟綿綿反應遲緩
接下來,他夠吵,這種背景噪音一直在,會讓人很抓狂
所以,可以瞭解我們不喜歡它的原因?
雖然真的是蠻可愛的......而我們也跟它進行了一段驚險愉快的旅程

但是,長途旅行,可以開好一點的車
真的,不要選opel(淚)

現在已經兩個小時過去了
這代表,就算我們兩個人早餐不吃
也不用進行市區觀光了
(所以說,凡事都要有備案......)
再加上我找不到我要買的東西
(明明都已經在古城區了......)
我們直接跳過排好的Lille市區旅遊計畫
(好吧,雖然Lille很漂亮,尤其是古城區,很多我想逛想吃的東西,但是歐洲之星停在這裡,要來的難度低很多)
跳過我想比較兩國Paul的想法
隨便在郊區找個可以停車的麥當勞
開始吃早午餐......

我不小心點了三個套餐
原因只是很蠢的因為,我太久沒講法文
所以點錯......只好解決三個套餐
好險過個海峽,小麥也變便宜了
而且變好吃很多(大心,讓我沒有這麼怨)

「它如果在法國還維持英國那種爛水準,我看店會被砸掉.......」
我喜歡帶皮的薯條

說真的,整家店都是小孩子,大概除了我們兩個之外
我們也是唯二的東方人面孔
重點是,真的出了巴黎
就得講法文,就這樣

重新把自己丟上車的時候
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們開始找車子的倒檔
所有的歐洲車,事實上倒檔都在不同的地方
這點跟在台灣很不一樣

好了,萬事具備,吃飽喝足
把Garmin設好,上高速公路吧

「妳想要先去哪裡?」
「我想,先去st. malo吧,一方面是st malo比較遠,我不覺得回程開比較遠是個好主意,一方面是,這是小城,需要的時間會比較短......隔天再去聖米歇爾山,今天只剩下一半了。」
「其實我一開始是打算開2.0的車,這樣我們可以維持在大概180左右的車速,600公里就不會開這麼久,但是這輛opel很顯然的不太行......他150就開始不是這麼穩定了,我過彎一定要把速度狠狠壓下來,不然會很慘......」
法國的高速公路,分成收費的跟不收費的,坦白說,收費的有點貴
但是,收費公路開起來的路況真的不錯
英國單靠路稅維持的高速公路,開在這種速度上面,車子可能會飛出去......
我們開在最內側車道上面,一邊聊天,一邊狂趕路
「我們剛剛不是說,這種美國車過彎要大減速不然只有飛出去一途嗎?可是,前面那輛好像是forte,排氣量跟我們差不多,為什麼,我看他過彎沒有很明顯的減速,所以跟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妳看仔細一點。」
「?」
「注意它的震動頻率。」
「??」
「它的震動跟我們不太一樣,比較穩定對不對,妳有看到它晃嗎?」
「沒有。」
「所以,那輛車換過懸吊系統,我過彎現在要減速的原因是,因為懸吊不夠好,會晃很慘。」
又過了一會......
「可是,現在在閃我們燈的,好像是輛法國車,我們的儀表版上不是寫160嗎?這一點都不慢吧。」
「法國人開車的確比較猛,他們跟車跟的比英國人近很多,坦白說我有點壓力,而且他們跟義大利人一樣,會踩到全油門往前加速......英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磨牙磨阿磨
「我覺得我要聾了,背景噪音太大,我聽覺變很遲緩。」
「......妳要知道,如果我們今天把英國的小橘(這是輛march,市區代步車)開出來,妳早就聾了......」
於是,收費公路一個經過一個,手上的歐元一直一直丟

中途經過了很漂亮的水庫,很可惜沒有空下來看
我喜歡藍色的,安靜的水面

其實,我們跟Garmin的感情還不是很好
因為才拿到沒有多久,連用力測試功能都沒測
就被我們帶出門了(默)
一路上我學著怎麼使用他,怎麼改設定
學著習慣它的脾氣
以衛星導航來說,它的同步更新速度算相當快
但是,這並不代表,跟著那個粉紅色的線一直開
就會到......

「它說圓環的第三個出口,就看著開嗎?」
「應該吧。」
這是錯誤動作,小朋友千萬別學
重點出在,衛星導航的更新還沒有這麼快
當妳在螢幕上看到要轉出去的時候,事實上,以圓環的大小,都已經超過了.......

所以,就在我們的OOXX跟不停的recalculating中
我們繼續開著車
學會慢慢的跟著衛星導航數數
當然,這時候就很感激網狀道路
至少開錯的話,不用賠太多的里程數進去.......

不過,事情如果這麼簡單
我的標題絕對不會這樣寫的.......

「我們是不是該找地方加油?」
我看著汽車的電子顯示,小opel它說,我快餓死了/攤平了
「對,但這段公路上面,我沒有看到有加油站的標示......大概剩下幾十公里的油,確實的數字我也不知道,因為這不是我的車,妳用Garmin設最近的加油站,我們先離開高速公路再說......應該要聽媽媽的話,剩下1/4桶油的時候就該開始找加油站了(丟筆)。」
喔,如果事情這麼簡單的話......
「!$#@%#,我們又數錯了,現在最近的是顯示在哪裡?」
「回頭路上......」
於是,這段大概十公里的路,我們因為不停的數錯交流道的圓環
整整開了三次,才離開高速公路,在一個小小的鎮上,順利找到加油站餵飽小opel......

所以,這狀況跟21有這麼一點像
坦白說,一般要21不是這麼容易,但一旦妳接近那個邊緣,就很容易了......

好險,今天的高潮疊起算到此落幕
雖然接下來衛星導航要求我們開蝴蝶型的交流道
各式各樣匪夷所思到我們以為它壞了的奇怪道路
(所以這個靠米麒麟地圖怎麼可能開的到,不要傻了......)
但一切都可以算是有驚無險
在太陽還在空中的時候,我們順利的開到聖馬羅
把車停在古城外,慢慢的,沿著海岸,走到城裡去


「這裡有賭場ㄟ,等下要不要來賭兩把。」
「......」
一進入古城,我們兩個就像是失心風一樣,覺得天氣這麼好又靠海
沒有隻冰淇淋真的說不過去
於是,我們買了冰,慢慢的,在古城區裡閒逛
也買了甜點走著吃
看著漂亮的古城、很適合血拼的店鋪
(很無奈的他們都要打烊了)
慢慢的沿著城走,把整座城都走遍


我很喜歡這裡,很漂亮
早知道應該要住這裡的
安靜多了


「是不是時候該吃晚餐了,我餓了。」
「拿旅遊書出來,我們來挑餐廳吧,我想吃海鮮。」
我們兩個都是JTB旅遊書的忠實信奉者
SophieC家裡是真的堆了整套的JTB歐洲
「我不想看地圖了,我們用Garmin吧,應該比較容易。」
到了推薦的店面
「請問幾位?」
「兩位。」
「有定位嗎?」
「沒有。」
「那很抱歉,我們今天的位置都已經滿了......」
「......」
好吧,是我的錯,我忘了所有的法國餐廳都應該要先定位的
我們剛剛應該要白金秘書先定位的(翻桌)

「現在呢?」
「我們剛剛是不是有看到人在吃淡菜?」
「是啊。」
「就吃這個好了。」
於是我們往回走,走到一家餐廳
事實上現在的餐廳都很滿
好不容易搶到一個桌子
點了淡菜、海鮮拼盤、可樂跟蘋果酒
可能因為有點怨念(?)
所以兩個人都吃到撐死
但我還是不停的看著隔桌的鴿子......
「妳要蘋果酒嗎?算是特產。」
「妳知道我不喜歡酒精的,一點點......我覺得不好喝,我喜歡甜的東西。」

這餐吃到太陽下山
我們慢慢的走回新城區,慢慢的開車
開到我們定的,晚上的旅館

這時候,大概是晚上,十點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