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問我有沒有去第二次的故宮
答案是, 沒有

我就是不想去故宮....(咬我阿)

人好多, 建物維護的又不好
為什麼要去第二次勒

但是, 我倒是蠻想爬爬天安門城樓的
不只是因為有朋友說這裡應該來看看
或許, 我想知道的只是
一種"首長的體驗"?!

015.JPG

今天,
是在北京一星期, 唯一可以看到藍天的日子
(比起來上次運氣真的太好了, 這次都沒有藍天)
昨天下雨下得都要冷死的唯一報償
好險一出門就是大悅城, 好險大悅城裡就有不算貴的H&M

027.JPG

天安門城樓, 其實, 真的就是個城樓
門票與故宮分開, 上去前需要寄物
是北京少數"國際學生證"吃的開的地方
(相較之下中國對國外學生相當不友善的說)

但這個城樓, 有著非常好的風景
一覽無遺的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紀念碑
稍遠一點的水煮蛋

如果有天可以站在這裡看升旗
或許我會願意早上爬起來看(被毆飛)

037.JPG

這裡應該是古建物群裡
維護的最好的一部份
建物本體新燦燦的, 細緻而美好
宮燈, 梁柱, 芸整而顏色正確的漆色
沒有故宮那種夕陽迴光的感覺

041.JPG

今年是九十周年
展廳正在展出一百年內的重要照片回顧展
有些有趣的歷史照片

倒是意外之寶

074.JPG

不過, 我真正上來的原因, 其實不只是為了難得的景色
其實, 是為了展廳裡的, 這些藝術品

看完了楚圖南的書法之後
或許我想看更多的國畫, 更多的
即使不能更靠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