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說,有光,所以有光

因為朋友很想來,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來了
過程之詭異就不再贅述了

IMG_4104

幾年前,我曾經跟同一個朋友,坐在對面的四季笑著說
總有一天要去對岸,再來望著四季

所以我們就來了

Sunday Brunch是以一種半自助餐的方式呈現,Spoon事實上靠窗的桌數不算多
餐廳整體面海側應該比Caprice小
所以大家就各顯神通吧

IMG_4123

Sunday Brunch會包含一杯氣泡酒,兩隻白酒,兩隻紅酒
侍酒師選的酒不錯,都有特色而且不會讓不常喝酒的人難以接受
我是覺得這是本餐最出色的地方

IMG_4134

氣泡酒只有一杯,但紅白酒可以任選任飲
有新世界有舊世界的
侍酒師呢,恩, 是個帥哥

IMG_4163

水也是任飲,不過餐後的紅茶或咖啡只有一杯
這件事情比較麻煩, 一方面是基本整餐都是冷食,天氣不好或是冷食吃不慣的人會很想要熱水
一方面是甜點很法國,會甜

IMG_4165

食物的部分呢
煙燻鮭魚是現切的,吃起來很鮮嫩
沙拉是現做的,可以自選醬料跟配料
火腿有兩隻是現切的,義大利臘腸與白火腿則是切好的

IMG_4167

我的想法是,伊比利火腿千萬別放掉,那真的會讓你有回到西班牙的感覺
然後如果敢吃的,自作的鵝肝terrine千萬別放過要侍者切給你
美味程度跟鏞記的蜜汁鵝肝不分上下 (其實我更偏好這裡的一點)
比起來隔壁雞肉的也不錯但是略差一些

沙拉,燻鮭魚,其他火腿類就看你的胃

IMG_4193

然後,如果你面海坐,正後方會是一些餐廳自製的小點跟當天的湯
湯品我覺得有點雞肋,但因為這將會是這餐少數是熱的東西,你會需要它們的
南瓜湯跟雞肉清湯我覺得不需要溫水的人都可以直接跳過,因為一點都不出色
可是他們是溫的~~

那些自製小點呢....其實我覺得沒胃就算了
除非你很喜歡味道偏淡的韃靼牛排,其實這裡韃靼的品質真的不差就是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淡

IMG_4138

然後你會來到另一邊餐檯,如果你敢吃起司,或是想要對起司有第一類接觸
這裡就是你最好的開始,因為準備的種類夠,而且可以每次都吃一點點
還可以組合各種前後吃法

搭配的各種果乾都新鮮而美味,桌上的酒配起來也很適當

果汁有四種,濃度都夠而且不是還原的
不過到這裡大家應該發現了,本餐的飲料真有夠多,所以果汁如果不是很必要也可以放放

IMG_4147

酸奶不是我的地盤,麵包的話
令人驚異的是德國黑麵包做的很好,紮實而美味,但如果不習慣的
切勿嘗試

可頌磅蛋糕那些的,很離奇的,我覺得Amber的做的比較好,鬆軟濕潤度我比較喜歡
這邊的比較乾硬一點, 雖然差距不大
但有比較有差

IMG_4153

吃完這些之後,你可以請餐廳幫你上主菜
主菜我們選了一個燉牛肉,跟一個羊排

坦白說,跟其他人的想法一樣
這裡的主菜完全不值得期待.....配菜的蔬菜反而清甜而更保留了食材的原味而討喜

主菜對我們來說,變成了
有肉,所以要有肉的詭異情況

IMG_4188

不過其實來吃Sunday Brunch,本來就不應該期待主餐甚麼的......
雖然這邊的狀況真的低落到讓我有點驚訝,就是尋常餐廳的一般般中規中矩

IMG_4213

然後你會進入到甜點廚房,在廚房裡面可以看到甚麼甜點
完全要看你進去時候的運氣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我喜歡吃Macaron,我進去的時候,只有巧克力口味的,我拿了兩個
然後問侍者,會不會有其他口味的
(因為我在冰櫃裡面看到了紅色的)

侍者跟我說,沒有喔,只有巧克力的
所以我想,可能是為了晚上準備的吧

IMG_4218

結果當我朋友進去的時候,他就拿了,梅果口味跟焦糖口味的出來了......

怎麼說呢,這個廚房可以看到部分甜點製作的過程
而且可以去廚房取餐本來就是件新奇有趣的事情

不過能吃到甚麼,真的就純粹看運氣了,還有不吃奶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大致來說都是蛋奶醬的東西

IMG_4227

冰淇淋的話,有些人可能會漏掉,因為他在角落
而且需要請人幫忙取,我在旁邊觀察通常是有一個人發現之後
大家突然都衝上去也想要一球

冰淇淋應該有四種口味,跟兩個雪酪
我吃起來其實沒覺得特別好,但看食記大家貌似都很喜歡.....

總之,要吃甜點,甜點車還是比甜點廚房來的好一點的
無論是那兩家哪家的甜點車

IMG_4228

簡單來說,在這家餐廳裡面,好的食物有的,普通的食物有的
要吃到甚麼全憑自己的眼力和運氣
(因為事實上每種都吃一口的機會對女生來說是沒有的,會撐死,雖然取餐台並不大,但胃口有限)

侍者的服務,全餐廳配的侍者平均比Caprice的多很多
但因為她們要不停的收盤子

所以整體服務的水準會劇降,這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我剛到的時候每次站起來都有人幫我拉椅子,三十分鐘後,在一人差不多顧三桌的狀況下
連盤子有時候都來不及收,然後火腿會來不及切

人力看起來是夠的,但為什麼會出現他們一直走來走去卻效率不彰的狀況
其實也很難去找整個樞紐

Sunday Brunch不要要求原本二星餐廳的服務跟食物
首先,人力會有很大的問題
其次,很多食物因為必須被置放,味道一定是會比較差的

總之,餐點費用,大抵1/3付給維港景色,1/3付給多種類多選擇的食物,1/3付給二星餐廳的名氣跟裝潢

整體餐點的口味偏淡,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太淡了一點,跟面前煙霧飄渺的維港景色有異曲同工之妙
乾淨,輕盈,但若隱若現

不過來這裡吃飯,本來就只是想要一個悠閒的周末中午,還有美麗的維港景色,不是嗎?
晚上應該會很漂亮很漂亮吧

至於我甚麼時候來吃晚餐....買單的人說,等她中了樂透或是年薪變成皮夾價值的兩百倍之後
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