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Reception的人溝通之後
搬到了現在的房間
房間比較小
而且找不到插頭
(終於發現在床底下@@)
因為昨天差點沒地方住
加上那個數字鎖還是打不開
(我已經試了2000次了,就是每一個號碼都試過兩次@@)

真的快要氣死
所以我決定先丟下這些事情不管
出門去逛逛

住的地方其實一點都不像大家想像中的英國
這些建築在台北市裡都可以找到
所以我只是覺得我從一個大城市搬到另外一個更大的城市
沒有什麼不同

好吧
有點不同
第一是倫敦的交通非常亂
雖然車子沒有台北多
但是行人非常非常的不守規矩
基本上你只要在行人穿越道上
看到沒有車就可以過
市區的車速不會很快
而且車子會讓你

只要你不是突然闖出去

第二是倫敦的路名
台北住慣了
很習慣到處都有綠色的路標和指示
(雖然他們常常都不太正確@@)
但是在倫敦
首先是他們的路標都很不明確
通常有路名的話
應該會在建築物的一層樓高度那裡
而且大部分的建築要不是沒有門牌
就是門牌只有數字
走在路上
在台灣我們是保持視線15度向下找門牌
在倫敦要習慣視線15度向上找路名
(至少讓我學會了,走路要抬頭挺胸……)

還是常常找不到路名
第一天看Oscar找的這麼順利
為什麼我會這麼艱難呢?

第三是物品的售價非常混亂
價差還蠻大的
今天買水的時候我發現多走一分鐘左右
價錢就差很多
我有被騙的感覺

其實今天的目的是要去華南簽文件
我打算坐地鐵去
雖然這是個理論上走的到的距離
但是我不想冒在市區大迷路的風險
地鐵非常的貴
其實只要在一區的交通工具都貴
因為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在一區

拿著地圖問路是蠻方便的
一般的英國人不會拒絕你
但是也不要太相信他們
倫敦很大
而每個人不可能每個區域都熟

早餐在星巴克解決
由於我不打算帶著鍋子搬家
所以前四天我會處於完全沒有辦法開火的狀態
星巴克跟台北的價錢差不多
而且到處都有
其氾濫的程度簡直可以媲美台北的7-11
不過這裡沒有小杯

華南銀行的人很親切
而且比較方便
我完全不打算用英文溝通這種麻煩的事情

在一區
來回的地鐵票和一天票只差0.8鎊
所以我都買一天票
既然都出來了
想說去中國城逛逛

中國城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地方
這裡的氣氛很奇怪
世界各國的中國城都真的是中國而不是台灣
(這句話請不要做過度解析)
不要以為你在中國城裡可以說中文
老實說
最後還是說英文比較保險
腔調用語跟我們不太一樣

我承認我的破英文真的比較好用

其實我找不到台灣的食材
倒是找到了香港的奇華月餅
泰國的調味料
這整件事很糟
我習慣用台灣和日本的調味料
韓國的大概也用一點
所以我得去哪裡採買呢?

買了一個很貴的轉接插頭
帶來的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是真的很貴,台灣加一個零的價錢)
其實有一件事情失算了
帶最多的衣服
其實在英國並沒有想像中的貴
夏天的一件五磅十磅就可以買的到
反倒是電器類
包含家庭電器
貴到在台灣可以買兩個以上的價錢
(都是百貨公司可以看到的牌子@@)

其實我有點迷路
因為要找乳液
從飛機上下來後我的肌膚就一直呈現快要裂開的狀況
台灣的書上寫著有歐舒丹的那條街上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結果一路走一路走
走到科芬園去了

科芬園裡充斥著中高價的品牌
包括Body Shop、Lash、L’occtane
Body Shop正在買二送ㄧ
(茶樹的慕絲、洗臉乳、沐浴乳)
Lash嚴格來說跟台灣的價差不大
(洗髮餅一塊)
歐舒丹大概有差到幾十塊
不過歐舒丹的價錢本來就比較貴
(綠茶身體乳)
感覺上瑰伯翠的價差比較大
不過我在台灣就沒有用他們的東西
所以就沒注意了

好吧
其實我還買了一雙trippen的蟑螂鞋
約末是台灣市價的六成
鞋子在英國
如果你本來就習慣穿一些歐系的品牌
也習慣他們的價碼
那麼鞋子在英國
真的不貴
我還沒去看馬丁鞋
不過勃肯鞋有比台灣便宜
(你有在台灣看過不到2000的勃肯鞋嗎?)
錢花到這裡也差不多了
該回家了
最後到住宿附近的超市
這裡的超市跟我們的想法不一樣
就真的是一堆食物而已
沒有別的
買了兩升的水和三磅的水果

我決定未來三天
都靠水果為生
自從午餐吃了超貴又超難吃的漢堡王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
英國人真的是一群沒有味蕾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