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hail Pletnev  piano

Tchaikovsky   The Seasons
Schumann   Arabeske in C major
Schumann   Kreisleriana

Barbican Hall
Saturday  10 June, 2006

==================================================
累死的一天還要聽音樂會,是我今天的寫照
不過有鑑於票很貴......

上個星期Barbican Hall臨時通知大家更換曲目
只要不是取消演出,要更換什麼曲目我都沒有意見
(整場曲目全換光了,也很少見)

今天所有的人都被鎖在門外
音樂廳一直到七點半左右才開放進入
外面有點悶熱,不過奇異的是音樂廳本身是有冷氣的

以我在宿舍差點被熱死的狀況來說
我非常感謝這一點都不冷的冷氣!

倫敦這幾天的天氣有夠怪,我已經在想乾脆整天泡在有空調的地方算了

今天晚上,難得的看到了貝森朵夫鋼琴
我對這個牌子的鋼琴一直頗有偏見
以前學校那架真的是看不出來有一座新台幣山的價值

Pletnev今天晚上的演出,或許跟鋼琴有關係,是很圓潤的方式
很歌唱很甜美,音色的金屬亮度很低
樂曲的色彩變化非常強,聲部也很漂亮
終於有俄國人不劈琴,我真的很怕那種顆粒顆粒的音色

上半場一氣呵成的把the seasons彈完
很美妙很交響樂團的詮釋方式
踏板的使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這似乎是現在慣用的方式

下半場的曲子,延續上半場帶來的感覺
甜美,色彩豐富
舒曼神經質的特性並沒有很明顯
不過有出一點點的小錯
但我其實比較喜歡下半場的作品,個人喜好的問題

安可曲兩首........
其中一首就是我很害怕的蕭邦夜曲,op9-2超級芭樂曲
他詮釋的方法很有趣,彈的比別人慢,自由速度非常的誇張
但卻奇異的寧靜
我不能說我喜歡或是討厭,就是很新奇的感覺

(我承認這次寫的很混,不過我真的累了)

===============================================================
明天還有一場音樂會要聽,同樣地點
我真的想抱頭哀嚎了

星期五我在這裡上鋼琴
星期六聽音樂會
星期天聽音樂會
星期二再聽音樂會
星期五早上上鋼琴,晚上聽音樂會

有沒有弄錯啊,我一星期去自己的學校
都不到五天.......結果既然在Barbican要花掉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