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民族音樂學研究所聽講座
這是一個很漂亮但是蠻容易路過卻找不到的地方
我用了電子地圖,卻也差點走過頭

講座是關於樂器改良,有一隻美麗的唐代琵琶
聲音非常美非常美
是那種漢唐的,有美麗泛音膨脹的低音聲音
很古曲的聲音

聽完之後我一點都不喜歡鋼弦琵琶了

人對聲音的喜好真的會變
還是那一年在音樂院亂走的日子真的給了我不同的想法
我對聲音的偏好有了很大的改變

雖然講座的下半場流於問答形式
而且有很多人的問題我真的覺得很無趣
(或許我該感激我的理論跟物理老師給了我足夠的知識,讓我可以覺得那些問題很無趣)

但我的心思整個被那把美麗的琵琶帶走
(後來我知道它的價碼......真的很激勵人賺錢)

===============================================
在這個講座裡
我碰到了,我的柳琴老師

廣義來說,我應該只有她這麼一個柳琴老師
我運氣比一般人好,啟蒙老師就非常好
所以接下來都不用考慮什麼事情
她也非常倒楣的,教了我人生中最難搞最難熬的那三年
(我的叛逆期比一般人早蠻多的)
(我現在已經比以前還像個正常人了,我小時候完全像個正港的瘋子 =__=)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我印象中,從我國中開始,雖然大概每隔三年會打個一次電話
國中高中各見了幾次面
但是我上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她
應該是六到七年前?

今天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唉呀妳回來了,回來寫論文的?」
blablablablabla

我們兩個人,大概彼此楞了三秒
說真的,不是太難認出來

很奇妙的.......

當然我們交談的問題沒有跟前幾個老師一樣多
(上一次純粹是鬼迷心竅才會談到該死的問題,同一個錯誤犯兩次的是白癡)

所以,我打算跟她要票
去聽音樂會了

===========================================
人的緣分彼此之間是很奧妙的
其實我們已經不能算是太熟悉了
畢竟我已經很多年很多年沒有每個週末都泡在老師家裡練琴
一練就是兩個整天

(我真的是年紀大了,既然開始懷念以前那種被逼著練琴的日子 XD)

還是依稀可以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跟現在的自己重疊

這麼多年已經過去
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
但是,我不再是那個,十歲的小女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