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整理文字而已,不代表我的意見
當然,會扣掉我自己寫的 XD

其實,應該每個人發一張問卷
然後看看大家的答案
應該也是很有趣的

========================================================
1. 要到哪裡找老師?
常見回答:寧可請家教,不要找音樂教室

2. 現在X歲,學琴會不會太晚
常見回答:幾歲之後學,手比較硬,有些技術可能會練不起來
不過學琴靠的是熱情,強者我朋友,幾歲才學,也是在X個月之後就可以彈XXX
熱情最重要,其他都是假的

3. 什麼時候可以彈XXX
常見回答一:等XXX,OOO,KKK練習曲都彈完之後,就可以彈了
常見回答二:現在就可以彈了,強者我朋友一個音都不會還是整首背起來之後彈完了

4. 大家怎麼控制自己的手,為什麼學了幾個月,左右手的平衡還是不好
常見回答:去爬哈農跟徹爾尼

5. 為什麼都彈不快,平均度也不好
常見回答:因為哈農徹爾尼史蜜特皮史納沒練好

6. 手指獨立性不好
常見回答:去爬哈農

7. 現在自學,要彈什麼教材
常見回答:拜爾哈農徹爾尼

8. 節奏感不好怎麼辦?
常見回答:用節拍器

9. 彈完了OOO,接下來該彈什麼呢?

10. 很久之前學過琴,但很久沒練了,現在重新開始自己練,要彈什麼呢?
常見回答:先爬哈農徹爾尼

11. 學鋼琴能不能速成?

12. 一堂課要多少錢?

13. 什麼時候可以考檢定考?

14. 老師都不教我樂理/音樂史

15. 樂理/音樂史要看什麼書

16. 誰的CD聽完之後可以「如有神助」

17. 可不可以用電鋼琴練習

18. 有沒有學琴的時間表跟曲子難易對照

19. 平台琴,直立琴的差異

20. 哪家琴好

21. 手小怎麼辦?

22. 手型不好怎麼辦?沒辦法像握雞蛋一樣

23. 世界難曲有哪些?

24. 每天練琴要多久?必練什麼東西?

25. 科班學生哪些曲子必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