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不太想寫的,但我今天心情不好
等下會寫一點
至於期待老師Q開講演奏家的部分的人
不用看下去了,我已經忘了........

=============================================================
早上去上拉丁文,我明明就提早起來了又遲到是怎麼樣!
踏進教室的時候,老師特別關愛我,把我叫到前面去
給了我講義 @@
(他真的只「關愛」我一人,我後來進來的人都沒有這種「特殊」的待遇)
(我只好一邊吐舌頭一邊拿。)

因為什麼都沒念
翻譯練習半個鬼都翻不出來
好消息是今天我終於開始慢慢會唸那些拉丁文了
好現象,值得期待

Renee說要借我整套整理好的筆記跟課本
希望我會有進步

如果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兩個壞的開始,是不是就決定了失敗?

「妳知道,妳應該學一個對人生比較有益的語言。」
(那我還可以投誠什麼,德文?西班牙文?)
「妳覺得拉丁文對人生有益處嗎?」
「......我覺得沒有。」
「那妳還學了三年?」
「妳知道,年輕的時候覺得這個語言很酷,總是會作一些奇妙的事情......」

=============================================================
「老師,常聽到的是,選擇的老師跟學生的興趣是不一樣的......」
「人的興趣是會變的,在每個時段裡面會喜歡不一樣的東西啊,一開始不要給自己太多的限制,覺得自己一定彈的好或是彈不好什麼東西。」
「而且一般來說,我們很少會喜歡一個作曲家的所有作品,通常是喜歡一些,討厭一些。甚至有時候是有點先入為主的概念,忽略了很多好作品......舉個例吧,我記得妳喜歡舒曼,妳喜歡舒曼的什麼?」
「維也納狂歡節不錯,但是我不喜歡他的狂歡節,我不太清楚這個作品的中心思想,每次都讓我神經耗弱,然後奏鳴曲也不錯......」
「什麼奏鳴曲?」
「妳指編號嗎?第二號第三號都不錯,但是我討厭第一號,也不喜歡大衛同盟舞曲。」
「那貝多芬呢?」
「有的奏鳴曲不錯,雖然有的真的是超難聽的,然後我跟他的變奏曲感情不好......」
「我也討厭他的變奏曲。」
「然後,協奏曲,一號五號不錯,四號還可以......但我討厭三號。」
「我只喜歡五號,我也討厭三號。」
「可是一號超可愛的ㄟ......」
「有些妳喜歡的東西,或許對方很討厭,或是妳討厭的東西,對方很喜歡,就算是妳很討厭的東西,也不代表妳不能彈好他。」
「通常,妳也應該不會討厭一個作曲家的所有作品。」
「是這樣說沒錯啦,我還是有幾首喜歡的蕭邦......」
「身為一個老師,我們就是儘量讓學生什麼都彈,什麼都嘗試一下,讓他們學會各式各樣的風格,然後,這樣的偏好才會是比較中立的......而且有時候,我們彈不好我們真的喜歡的東西,例如肯普夫就有說,他很喜歡蕭邦,但是他永遠彈不好。」
「在有些時候,例如伯曼,他彈的李斯特真的很棒,但是要他彈蕭邦,想到我都會作惡夢......」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蕭邦跟李斯特需要的音質本質上很像,彈的好李斯特,彈蕭邦音色應該就沒問題了。」
「那是因為蕭邦比較浪漫啊,妳沒有這種浪漫細胞的時候,就怎麼彈怎麼怪啊。」
「然後有的作曲家,像是德布西,作品沒有什麼太過一致的風格性,所以很少有人可以全部彈好,當然還是有人錄全集,不過通常,都是裡面有一兩首彈的很棒,但其他的就爛的要死。」
「不要太過迷信名家,那是唱片發燒友的作法,就像人家跟妳說霍老是名盤,有權威性,彈什麼都好,但我覺得他彈的爛,技術還不錯,但音色很可怕,很尖銳,都在劈琴,一大堆曲子都嚇壞我了。」
「妳要習慣相信妳的耳朵,要告訴大家為什麼好,為什麼喜歡,而不是因為『這是名盤』。」

=============================================================
還有小馬馬
(我用這個詞好怪,人家明明小很多的 >.<)
上次很好奇的那本書,就是這個,噹噹噹
Jean-Pierre Marty, Vingt-quartre lecons avec Chopin.
(我需要這樣練法文閱讀能力嗎?囧)
(話說我連小王子都沒看完......)

鮪魚大大概覺得我是壞人
(難道是因為我偷偷叫他鮪魚大?)
所以把我的電子郵件歸類到垃圾信去了 @@

哼,不怕,我有一堆電子郵件信箱的......

=============================================================
開始整理我的徹爾尼練習曲們
當然我有op.599、op.849、op.740、op636
還有傳說中的八小節練習曲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百六十首,每首都只有八小節,所以聽起來不會很難聽XD)
但是,很妙的是,我找不到op.299
雖然我好像沒彈過(誰會記得啊)
反正我的徹爾尼都是裝飾用的

但是我明明記得我買過啊
我買過的~~~~~~我應該真的買過它

難道我又得去買一本?

奇怪,我的譜勒
怎麼每次我要用的時候就會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