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寫這個,是因為最近真的沒多的手練新的一組巴哈了

這樣算有參與到嗎?

我有點忘掉,這個題目我有沒有寫過了
(反正抱怨就是我的長才    XD)

反正,騙字數而已......

(稍微發現要修改一下,不然時間軸會亂掉,唉,我太愛天馬行空了)

====================================================
(不知道多久以前之我還年輕分隔線)
====================================================
以世界各地的標準,我都算很老才開始彈鋼琴
卻因為奇妙的原因很早就彈到了巴哈初步

我承認,我根本是討厭巴哈初步的
這也是我列為「最痛恨教材」榜上有名的
(話說妳小時候彈的東西妳那個不討厭的妳自己說 >.<)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我才發現我很早之前就不喜歡舞曲類的曲子
並不是從轉圈圈轉到想吐的蕭邦圓舞曲開始

我真的比較喜歡硬梆梆的嚴肅音樂,好奇怪
但是我也喜歡嗑藥般的印象派跟有時候很難懂的現代音樂,這就更怪了  >.<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我到現在都還不太確定巴哈初步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印象中就是一堆種類的舞曲
但在那個「彈的快彈的準」就是美的年代
我真的完全沒有辦法理解巴哈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怪物
真的,彈到一半就整個火氣直冒

我沒有辦法理解這套教材為什麼很重要
我不知道我在練什麼
而且,明明就很難聽啊
(彈不好的象徵   >.<)

小時候一說到巴哈就頭痛
因為我只記得兩手都是奇怪的音高跟旋律
就這樣而已   @@

我可能只有第一首跟最後一首有好好彈而已
唉~~~~~~

那時候完全沒有「對位」是那檔事的概念
也完全沒有「那邊那個旋律要冒出來」
反正就是敲,那些東西之於我
只不過是正確率而已

尤其是後來知道很多人都是從創意曲開始之後
我的火氣就更大了   @@

!@$#@#$#$%$6
又不會因為彈了巴哈下冊將來彈英法組曲就會簡單點
反正就是一堆不可能彈的好的東西幹嘛浪費我時間!
(那個時間點要把巴哈初步彈到能聽,以我這個混仙,大概比登天還難吧)

(生氣)

然後就是謎一樣的創意曲
第一次,彈的當下,並不喜歡
因為我還是不能夠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對於巴哈,很多人是抱持著「反正有練有保佑」
「音樂性彈不出來當機械練習曲練也會有收穫」的狀況

(反正不過是個練習曲,反正不過是個練習曲,反正不過是個練習曲)

我對機械練習曲的忍耐指數很高,真的

所以,就繼續機械練習下去了(攤手)

三聲部,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我更討厭三聲部,因為變更難聽了
(是的我就是這麼感官的動物啊......)
好險沒彈完全部,阿門

三聲部嚴格來說,比二聲部難很多
因為要從兩隻手硬是切出第三個聲部,需要更好的掌控能力
我還記得有很長的一個時間我一直都不確定我有沒有第三個聲部
(事實上,會不確定,就是因為沒有第三層......)

反正,這不過是個練習曲,音有按到就好啊
(光速逃......)

小賦格跟小前奏曲,這在我的印象裡從來沒有存在過
真的.......

這樣,初期跟巴哈的戰爭就結束了
說實話,我那時候,恨死他了.......

能不能聽是一回事,問題是我一直在作我不理解的事情
真的很慘   Q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