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面搜尋有關硬鞋/pointe shoes的資訊
結果我找到這個
Ballet Talk for Dancers

我蠻喜歡這裡的
雖然舉凡討論區 尤其是藝術類的
往往會有不少過度焦慮的家長(或是學生)
問著各式各樣可能有點重複的問題
不過這個網站有個好處
他的專業人士夠多
所以不會覺得過度焦慮的家長稀釋掉整個版面的重心

(幾年前我作過一個大型討論區的版主, 剛開始真的是充滿了熱心跟動力, 但後來覺得每天回答這些過度重複的問題壓力真的很大, 不得不對可以支撐下來的人抱以崇敬之心......)

今天是要大概介紹一下我覺得硬鞋區我覺得對初學者(like me)比較有用的資訊
首先, 所有的置頂都要看
尤其推薦
Explanation Of Your Foot's Profile

The Master List of Suggested Pointe Shoes

(以上兩個超連結
我將他們連到了討論裡附的連結頁面, 而不是討論區本身)

第一個網頁是教妳如何形容自己的腳
第二個網頁是硬鞋的分類表, 如果可以簡單描述自己的腳, 就可以在裡面找到幾款"可能比較適合"的硬鞋

(其實看了這個討論區之後我備感安慰, 原來"找不到硬鞋穿"真的是一個國際化的問題, 就算在有fitter的地方也是會有fitter挑錯鞋的日子阿)

為什麼特別推薦這兩個置頂呢?
因為這個討論區有個很好的服務
叫作Pointe Shoe Suggestions Form
基本上 就是透過妳學習硬鞋的時間 是否成年
腳的檔案 對之前穿的鞋子的感受.....等
填完專屬的表格之後
過很多天(這是義務服務, 等待天數不定......)
會得到三雙建議可以嘗試看看的鞋子

這是個可以量身訂做的討論
我覺得很不錯
例如我在填表格的時候 有特別說想試試看repetto或是gamba
所以我的建議鞋子裡 就有這兩個牌子的蹤影

但是 值得注意的是
這邊選鞋子的想法跟台灣略有不同
他們"似乎"傾向讓初學者穿的鞋子想法跟台灣很不一樣
例如一開始要穿全底而不是3/4底的
在這邊問一剛開始的第一雙硬鞋
很多人會說某G牌而不是台灣學生最常穿的G牌
會選medium而不是hard......一旦妳丟出我穿G牌
可能就會出現各種進階的鞋款 = =+

所以我得到了以下的建議

Let me see what I can come up with...

Gamba Stage Pro: This shoe features a tapered box with a long vamp and a medium height profile. The shank is a full shank that is available in medium and hard strengths. I suggest getting the medium. You would probably wear a size 5 X in this shoe.

Repetto Rushka: This shoe features a somewhat tapered box with a medium length vamp and a lower profile. The shank is a full shank that is medium in strength. You would probably wear a size 5 M in this shoe.

Sansha Soprano 101: This shoe features a tapered box with a long vamp and a medium height profile. The shank is a full shank that is medium in strength. You would probably wear a size 9 M or W in this shoe.

Let me know how your next fitting goes.

而且
我想 最大的壞消息是
我找不到以上的這些鞋子
台北跟倫敦都沒有repetto/gamba的正式進口商
(我已經去函問過repetto export deparment了)

所以 現在
看的到吃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