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之我永遠都寫不完遊記了......

這次其實只是很粗淺的掠過了北葡萄牙
而且我實在是沒辦法跟一般人一樣七天去九個地方......

Porto Spot Hostel, Day 1 & Day 6
006.JPG

因為機票是臨時定的, 只能飛Porto
所以反而讓我來了, 這個我喜歡的, 古老而美麗的城市
Porto Spot Hostel在高處, 從地鐵站出來之後要走上五分鐘
無可避免的有一兩分鐘的上坡
招牌很小, 我走過一次繞過整區一圈又問了兩個路人才找到
一個原因是, 那條路上中間有一大串門牌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所以, 其實就在路底的那群灰色建物裡面

講清楚就很容易, 不然我帶了google map還是找不到阿

沒有電梯, 有含早餐(葡萄牙的hostel多半有含簡易早餐)
有廚房, 有pub, 有活動, 有電腦, 有閱讀室, 樓梯轉角有閱讀區, 有客廳跟大電視還有遊樂器
除了沒有電梯之外, 還有房間是上下鋪
(天阿我都十四年沒看過上鋪長甚麼樣子了, 這輩子也只睡過兩次吧, 果然自己賺錢(?!)之後甚麼詭異事情都會發生)
大抵我對這個旅館已經沒有怨言了

有無線網路, 櫃台非常專業
在葡萄牙, 很奇怪的事情是, 她們的hostel櫃台都專業到讓人驚訝
反而information有時候很難用, 很冷淡

木頭地板, 白色主調的裝潢, 樓梯很寬
設備很新, 家裡都沒這麼乾淨整潔有設計感
還有人問需不需要幫我拿行李
(這樣來說有沒有電梯好像也不重要)
除了衛浴設備共用的人數有點多之外
(皆在房外)
其實沒有甚麼好抱怨的

進出大門跟房門用磁卡, 開櫃子用鑰匙
我住一天六人房一天四人房, 都是混住
大抵沒有特別需要定四人房的必要性
因為比較貴, 但是真的只是少兩個人, 房間還變小這樣.......

喔對了, 她房間有每個人獨立的燈, 獨立的櫃子
但是沒有每人皆有的獨立插座
所以我為了要寫作業.....每天都用閱讀室的桌子
從十二點到三點, 這點hostel的配合度很強.......

床位是先搶先贏制度

Lisbon Calling Hostel, Day 2

001.JPG

最後一刻才決定行程與這天也要住里斯本, 因為是西班牙連續假期
葡萄牙里斯本"想的到的地方都訂滿了"
所以, 我打算嘗試看看, 這家幾乎沒有人住過的Hostel

是個很神奇的經驗

這家Hostel很小, 沒有招牌, 所以如果你不小心跟我一樣只帶到地圖沒帶到地址電話
(OX的訂房網站我恨你怎麼會列印出來沒有這些資料啦.....)
連計程車都找不到, 我是認真的
因為那天下大雨, 我很絕望的在里斯本市區走了四十分鐘還發現自己迷路之後就叫了計程車
然後花費九牛二虎之力問了一大堆人才勉強有人知道這家
然後還幫我亂按門鈴(是的門上也沒有註明, 反正, 就是完全無招牌這樣)
才找到的

大抵來說, 其實她離地鐵站非常近, 直線距離不到三分鐘
但問題是, 要走對站, 他非常非常的接近河跟碼頭
從舊城區那邊走過來, 迷路的可能性就會高一點
尤其在大雨的晚上......

這家與其說是Hostel, 不如說是住家
他其實是在一個中高檔的公寓大樓裡面, 沒有招牌沒有標記
所以進出都要按門鈴, 但的確24小時都會有人幫你開門
(因為我又借了大餐桌寫作業到三點......可以幫各位觀察一下)
有電梯, 門後就是Hostel的世界
是木頭的裝潢, 大抵整體都是木頭, 沙發圍繞
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很溫馨溫暖的小地方
這家很小, 預估只能住上十來個人
但是個很溫馨的地方, 客廳, 餐廳, 閱讀區, 電腦, 小陽台, 廚房, 樣樣不缺
廚房裡還有醬油, 對你沒看錯, 有醬油, 龜甲萬的!!!
你就想像是十幾個人住在一個大房子裡面的感覺
所以你不太需要跟人搶設備, 搶早餐, 搶盥洗時間
六個女生兩個女生用浴室這種狀況我覺得也沒甚麼好搶的啦

有無線網路, 有簡易早餐, 有專業的櫃檯人員, 配合度也高
是個溫馨的小地方, 拿本書坐著喝咖啡也很愜意的地方
大家碰到都會聊兩句的地方......你會認識當天住在裡面的所有人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住的是六人房, 一樣混住
床位是指定好的, 我的是下鋪, 但她的上鋪是有樓梯"走"上去的
這種我比較不害怕 >///<
而且這家hostel比較細心, 有幫每個人準備專用燈, 專用插座
跟掛外套的地方, 也有櫃子

這家雖然貴一點, 但是貴的很值得......


Yes Lisbon Hostel, Day 3, 4, 5

1358.JPG

這家大抵很多人住過, 對我來說, 特色就是"非常有活力跟專業的櫃檯"
還有"比較豐盛點的簡易早餐"
價位在眾多Hostel中偏低, 但品質真的很不錯
除了床位比較小一點, 衛浴設備共用的人多一點
(多到那個乾濕分離根本無效, 整個地面都是濕的阿阿)
但還是有準備專用燈跟專用插座
大廳的共用電腦還是imac

進出全部使用感應鑰匙, 包括自己的櫃子
這點是我最喜歡的優點, 鑰匙有押金五歐
裝潢很有特色, 雖然不是很新但很乾淨了
有自己的餐廳, 但那邊晚上都會有活動, 所以很吵, 我沒地方寫作業
沒有客廳跟閱讀室的設置, 也沒有陽台, 就是公共區域相對來說比較小而少
但這不見得大家都用的到
而樓上的無線網路有時候會讓我想哭這樣......

床位是指派好的, 所以不用先搶先贏
旅館地點非常非常好, 主要地鐵站出來五分鐘吧
直接就在景點跟幾個重要的電車點附近
交通算很方便

這是個很有活力的Hostel, 很適合年輕人
而且我實在是很喜歡有活力也有專業的櫃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