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 沒定位的話, 別來大董烤鴨......

088.JPG

睽違一年之後, 又來到了南新倉
只是這次的目標不再是皇家糧倉

由於是臨時起意, 只能在雨天的夜裡,
一邊吹著冷風, 一邊看著玻璃後的烤鴨等著位置

092.JPG

雖然蝴蝶滿天飛舞, 但菜單只有一本
得跟二十幾組候位的人搶
等待的過程雖有免費的酒水
但免錢的最貴, 其實相當難喝
而且坐在風口喝飲料很冷(抖)
還是留點胃口給烤鴨吧

099.JPG

本來打算點一壺茶, 半隻烤鴨, 一份烤鴨調料, 一份鴨掌, 一份拔絲蘋果
棉花糖糖葫蘆沒有了

但我錯估了菜的份量....這樣一個人吃真的太多了
不可不慎

沒有可能吃的完的

104.JPG

餐具很精緻, 服務也不錯
桌邊的片鴨很有噱頭

但我心心念念的其實不過就是
烤鴨下的黃油沾白糖
沒有可能忘掉的美味阿

台灣的烤鴨, 沒有那層肥厚厚的黃油......
大部分的時候, 也沒有那種木頭薰上的氣息

是的, 其實我不過只想吃那些肥滋滋的皮而已

其他....都不是重點
他家的芥末鵝掌其實也沒有特別好吃
大抵大家都做得不過不失
招待的冰凍柿子倒是不錯
至少很有樂趣

水果這次旅行沒有很缺, 品質這裡的只是中上等
但是擺盤的確很有巧思

105.JPG

不過我大抵確定了, 皇家糧倉的鴨子應該是從大董拿過去的
只不過在空氣裡面待的久一點
沒有這麼好吃了

106.JPG

據說大董有名的
其實是海參....不過這真的一個人消受不起

結帳結起來, 跟上胡同裡的私房菜館沒有兩樣
所以, 一個人出門吃飯, 其實
還不如乾脆去吃私房菜館

有時還比較有樂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