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從老家逃出來

真的是用逃的
我真的不明白我為什麼可以跟那些堂兄弟姊妹們不熟到人神共憤的地步
在一年沒見幾次面的前提下
找個話題都找不到

血緣有的時候
真是涼薄如水
我自認不好相處
但應該還不到這種地步......

於是大年初一出門玩
一路拜拜與採草莓
沿著公館到大湖一帶
如果你走台三線
可以看到數不清的草莓園
採草莓是一種高級享受
如果太陽不大
滿園的草莓會發出一種香甜的成熟氣息
我很喜歡草莓
所以從不覺得膩

而且現採的草莓輕輕用水洗
滋味雖然不如你在台北買的甜
但是有一種新鮮的
淡淡的果酸
我一直覺得草莓應該要帶點酸味的
酸味是新鮮的證明

今天天氣很不錯
繞著七十二號快速公路打轉轉
看著陰天裡/陽光下/霧裡的草莓園
還有一堆台北來的遊客
手裡捧著三斤的巨大草莓
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

不過
今年的草莓真的不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