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作巧克力
所以災難點不在這裡......

先murmur一下
器具真的很貴......
比巧克力還貴

自製巧克力最需要的是
耐心
耐心
還是耐心

作內餡的時候
手裡融著明治巧克力
鬼上身的忘了75g一片
材料不夠之下只好加herche巧克力進去
(其實是誤以為凝不起來...忘了冰啊白癡公主)

美國巧克力和日本巧克力給味覺的刺激大相逕庭
給自己惹了大麻煩

一直嘗一直嘗
巧克力是纖細的
在味道和溫度上都是
試味道變成一種儀式
要作什麼之前都必須虔敬的執行
直到你再也嘗不出任何的味道為止

全身上下都是巧克力的味道
很膩
雖然我已經盡量減少鮮奶油和台製巧克力的使用
但是惱人的氣味一直不去
不知道是誰說巧克力是催情的魔藥
那人一定沒有身歷其境過
在兩個小時裡面
你必須看守著好幾種味道不同的巧克力
隨時注意著他們的變化
溫度氣味甜度濕度
做完只有想要奪門而出的感覺
不會再有其他

我的味覺嗅覺
已經被模糊同化了


作巧克力真的是對愛情堅真的一種試煉
他就像愛情一樣容不得一點傷害
手溫指紋都是
你得帶著手套
小心翼翼的捧著
深怕一個不當心一切就會毀於一旦
直到你勞心勞力做出一盤
或是自暴自棄

雖然我做出了二十顆巧克力
但我對巧克力
也莫名其妙的
失去了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