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字極度口語與B魔,不喜誤入)



















我跟這個老師,實際上課七個多月
(我們還是要正視一下老師也是想放假的心理)
雖然他一直都開很難的東西給我練
這麼Orz的時候還真的不多

上次我覺得這麼囧的時候,大概是第一個月我們練那組永遠練不完的巴哈D大調平均律
前兩頁我就練了整整一個月
整到老師自動問我要不要練其他的東西也是我偉大的成就(攤手)

雖然說,一直都呈現死不練琴練不完的窘境
但是,真的練到像這樣彈盡援絕手上一點預備曲目都沒有的狀況也很少見
喵的我明明不是主修的學生怎麼會有種被曲子追著跑的感覺
而且我已經被追了十個月,這是怎麼回事?

再喵,哪天我的鋼琴作業下來的時候才能是那種視譜就可以讓我彈到完的
說實話我最近真的是很期待這一天
(其實有一次啦,就是那首差點讓我們打起來的「棕~髮~老~婆~婆」)
(我是真的有彈到那麼爛我承認)
(Ingrid妳再說要我換個老師恐怕比較容易,我就祝福妳有一樣的下場XD)

不過,通常越容易找音的譜
不是長到讓妳絕望(如舒伯特)
就是會彈到難聽的絕望(如莫札特貝多芬)

又喵,好險第三個月我沒有順他意去彈月光第三樂章
不然以我前半年那種可怕的靈活度跟音色
恐怕他會氣到拿譜砸琴,這可不是XDrz就可以解決的
(我沒在開玩笑)
(有一次我似乎彈到讓他很煩躁,他幫我整理譜的時候就直接「碰」的一聲,把譜整疊「放」回琴上)
(譜是他的XD)
(還有用指關節跟手指「點」譜,說實話我現在突然覺得譜會「折舊」的這麼快似乎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問題XD)

蕭邦芭樂四整個是難到罄竹難書
雖然個人造業個人擔,不過我真的有被陰的感覺 = =+

老師我真的是猜不透你啊
你明天不會拿Partitas最後一組要我彈吧
那個toccata就有七頁 = =+

今天砸了一個半小時進去
芭樂還是難到罄竹難書,吞時間不償命的曲子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有比較喜歡它了
之前覺得很難現在還是很難的段落慢慢成型之後
會慢慢的想要練下去
每次練都會發現一點新東西
和聲一層一層的清出來,雖然我還是彈的很濁
但是我慢慢可以聽出來他想要寫的東西

慢慢的,我有種「正在說故事」的感覺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好的說書人

這曲子很奇妙,剛開始練的時候會難到讓你想撕譜洩憤
後來會越練越好聽,很多曲子練之前很喜歡練之後就巴不得離它遠一點
但是這曲子反而要真正練了,才會比較喜歡

希望我對這個曲子的熱情可以持續下去,再一個月就好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練了
感覺上又快要遇到瓶頸
而且我這人一向好的不靈壞的靈
該死的Coda就在眼前了,我再怎麼愛拖兩個星期後也一定要彈到
喵喵喵喵喵喵喵的我以前根本沒好好練過三度雙音的上下行音群啊
結果我沒死於六度(因為夜曲有練過)卻要死於三度是怎麼樣

喵的不管了
要先活過明天比較重要
話說我虛度光陰又廢掉一個星期
很爽快答應人家要練的東西沒一個有練的

我只希望明天不要遲到不要被刮的太慘
讓我不要躲到三角琴下就好了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