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常被問到這個問題的
大家都覺得我找老師很快
效率真的超好@@

其實,應該是說,我找老師比一般人草率
僅憑衝動(每次都被身邊的人K的滿頭包)
或是說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兩勒插刀型的
大家都會給我一些資訊
截至目前為止,因為朋友的幫助,運氣都不錯
很容易可以敲定上課時間
(通常我得先搞定龜毛的自己,還有錢的問題)

=======================================
通常,找老師靠的是推薦
會需要有認識的人把好老師推薦給你
也需要有人把你推薦給老師
當然,毛遂自薦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的確知道,有些老師
沒有關係的學生,是排不進去的

我們在找老師的時候
其實永遠面臨的是一種資訊不足的狀況
根據一些朋友的經驗,通常我們手上要先收集可能有興趣的名單
然後交相打聽這個老師
(一定要交相,因為有很多老師的評價很兩極......)
有機會的話,聽聽這個老師的聲音
還有他學生的聲音,是不是你想要的

有機會的話,要跟老師談談
相互談談彼此的意見
然後試著上幾堂課,看看兩個人能不能相互磨合

大概的情況會是這樣

============================================
不過,每個人心目中的好老師其實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喜歡老師教她彈很多很多的曲子
有的人喜歡彈很難的曲子
有的人覺得老師的個性是最重要的
有的人是非名師不跟

我們心中總是有把自己的尺
決定什麼是最重要的

沒有最好的老師
只有最適合的老師

===========================================
我需要提醒的是,一般來說,我覺得台灣的鐘點費偏高
如果從美國回來,要有心理準備
貴的老師不一定好(事實上地雷很多)
但好的老師通常很貴(幾乎沒有例外)

還有,如果打算要進科班的話
就需要更加謹慎了
因為台灣的音樂圈很小,關係也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