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dvEduUK上面看到有人問關於音樂劇的問題
其實我跟音樂劇不太熟
我比較喜歡音樂會 >.<

買票喔,可能SophieC比較熟
很多票都是她去買的(大樂)

=============================================
正常來說,音樂劇的票有以下幾個方式可以獲得
1. 提早上網定
這適合一些熱門的,剛上演的劇種- 因為常常沒有多的票留到各種半價票亭,就算有折扣也不會太低,那乾脆早點買,還可以選自己喜歡/比較好的位置。缺點就是,妳必須至少知道自己一個月之後有沒有空去看那個音樂劇 = =+,這也是我很不適應的一點,不過買音樂會的票往往更扯,必須三個月到半年前決定......

2. 半價票亭
這是很多人用的方式,也應該是旅遊書上建議的方式,優點是,大家會想要看的「經典大戲」他們都有賣,也都買的到,只是折扣的問題,缺點是,因為是折扣價,所以很多東西就沒什麼好挑的- 如果只剩最高票價,或是低票價的位置很奇怪,或是剩個中午場沒有晚上場,那也只能認命。
還有,如果妳跟我一樣喜歡看一些相對冷門的東西,那很抱歉,不見得天天有。
至於是官方的tkts還是私人的半價票亭好,有人是說私人的有時候同等價位的票位置會比較差,不過我各用過一次(對不起因為正常都不是我去買票@@),我是覺得差異沒有很大,也有可能是運氣好。
至於私人的還是官方的價位會比較低,很難說,要看當天兩邊的持票狀況,不過反正他們都在附近,繞一圈就可以知道狀況了。
還有,「半價票亭」只是翻譯,不是每部劇都是半價賣出的......

3. 當天殺去劇院買
後來這是我比較常用的方式,這種會出現兩個狀況,一種劇院是上演熱門戲劇,他會保留當天的最高與最低票價各若干張,如果去的早,那就可以買到。另外一種是在開演前若干時間,會把當天沒賣完的票,打對折給學生或是老人小孩etc,這種多半是最高票價,但是打下來還算是不錯的選擇,只不過偶爾位置會有點囧.......
這部分每家劇院多少有點出入,麻煩的就是要先查網頁或是打電話去問。

4. 跟劇場套餐一起買
這個方式我沒用過,要問SophieC詳情。
基本上就是有些餐廳提供「前劇場套餐」跟「音樂劇票」合售的產品,折扣約莫等於那個前劇場套餐送你,但請注意此方法並不便宜,因為正常搭配出售的,是最高票價的票,只是說位置正常不會是那個票價裡面讓你覺得囧的......

======================================================
我看過
(其實以前都寫過啦,只是重新回憶一下 >.<)
(細節我懶得翻出來了抱歉......)

1. 歌劇魅影
這我看了兩次@@,我得說,倫敦唱歌劇魅影的劇組讓我整個想要殺了他們!就這樣:P
第一次是我自己去的,用的是私人的半價票亭,2X鎊一張,位置還不錯,在circle第一排,沒人可以擋。
第二次是跟朋友去的,應該是官方tkts,這張很貴,要價4X鎊,位置在stall的中間略偏後(這就是很有名的花了錢但是沒位置可選的窘境),吊燈的軌跡附近,我真的覺得我是花錢去享受給吊燈掃過的感覺......
之前演歌劇魅影的劇院不太好找,我是在路上問警察才找到的,警察杯杯很友善的,還怕我在路上跑不見直接帶我去(大心)
其實我蠻喜歡倫敦的警察,因為他們最大的功用就是「拍照」跟「問路」,所以整個友善到一個不行 XD

2. the women in white
現在應該沒在演了,其實我蠻喜歡這部,應該說我蠻喜歡它用的一些舞台旋轉跟投射特效,然後新戲大家唱的比較好一點(煙)
價錢記不清楚,2X-3X吧(這是大部分票價的落點),用官方的半價票亭買的,位置在stall,比歌劇魅影好。
不過坐stall有時候不見得好,因為前面要是碰到人高馬大的昂格魯薩克遜人種,我這種發育不良小妹妹型的就會很痛苦,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3. Wicked
殺到劇院買的,day ticket,買了最便宜的15鎊不折扣票,恩,位置是蛋頂,比所有的擺飾都還高。(SophieC還笑到快死掉壞人!),不過這個劇院有個好處,雖然比較大,但他的座位是完全的斜面,所以前面絕對擋不到,坐後面則是遠一點人小一點,但是可以看到舞台的全景。
(學妹買的15鎊的票好像是第四排,據說聲音大到人會想往後,不過大家都愛這部啊)
我很喜歡這部,唱的真的好,真的好!女主角真的好!!故事的話,恐怕要先惡補,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碰到音樂劇的時候對英文的理解力會突然變強,但是有人反應是直接聽會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4. Sound of Music
day ticket,55鎊,因為沒得選(咪的我是在開演的第二個月還第三個月去的,有票就偷笑了還選......),不過這個位置是我嘗試過最好的,stall,就是修女會直接經過你旁邊的那種。唱的好不好見仁見智,因為這劇本太熟所以變得有很多小東西可以挑。我最喜歡那幾個小孩子,遠勝過那些大人們......
這個劇院很小就是了。

5. Avenue Q
tkts,票好像是2X還3X忘了,位置普通,是正中間的stall但是在circle下方,劇院不大,但是還是有點距離。
我喜歡這部,應該說我喜歡這些布偶,還有他們探討的,很好笑但是很嚴肅的話題......不過這部戲對英文字彙的要求跟前面的不一樣,這是寫給大人看的童話劇......

6. Spamalot
tkts,2X鎊,中午場,大概是給遊客的專門場所以人不是太多,而且這部我找不到人陪我只好自己去。(拜託人家好歹也是得過獎的,得過獎的,得過獎的!)這部讓我認真的考慮起半價票亭給的票是不是同等價位裡面偏爛的位置,因為我一直都覺得,我大概都是看七五折左右的東西,很新,錢也沒少花,為什麼每次位置都很弔詭!
這部還不錯好笑,講的是亞瑟王的故事,我是覺得笑點都不錯好笑,如果喜歡胡搞瞎槁,喜歡投影背景的,可以考慮。但這是很新的作品,所以跟傳統的那種安得魯先生的片子,有很大的差異就是了......

7. Mary Poppins
day ticket,學生半價版,我有時候真的覺得打折就沒好貨,這位置在第一排側邊,是不用抬頭沒錯,不過樂團有點吵......
(我的確會覺得花最貴票價沒給我前八排都是很弔詭的,但是給我第一排,我也很不愛啊)
這部也是女主角唱的好,舞台設計很有趣,我喜歡那個房子的設計,加上最後女主角會吊鋼絲拉到劇院最後方......

魔戒、悲慘世界跟獅子王就要問SophieC了,我沒看過(攤手)
然後chicago,大家都知道我討厭悲劇的
(生活已經夠艱難了看什麼悲劇阿關電視!)
任何形式的悲劇,我唯一看的,只有莎士比亞的劇本......

====================================================
最後,大家會問的是,位置要怎麼樣買比較好??
其實這一直是個很艱難的問題,買Stall,離舞台近又不是太近的那種座位,貴,但是臨場感很夠,會覺得跟演員比較親切,比較入戲,但是往往會看不到舞台全景,或是因為太近無法整個掌握住全舞台的細節,或是被前面的人擋。
買circle的一二排,相較之下有機會比較便宜(不一定,看各劇場設計),但是就離舞台稍微遠,有時候circle就蠻高了,會有45度或是60度在看事情的感覺,不過正常來說就可以很輕易的掌控整個舞台的發展,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舞台設計,也不會覺得音樂太震耳欲聾,或是音響有什麼問題(看狀況跟設計,笑)。

所以,有時候要看個人的喜好,然後一定要先知道劇場的配置,每個劇場的配置差很多,例如大舞台的劇場四五排很近,可能還太近了一點,但是小舞台的劇場,其實五六排就是很不錯的選擇......至於要偏左還是偏右,預算不夠的時候寧可要stall中央偏後還是前方角落,這真的牽涉到更多的個人偏好,而沒有絕對的好壞問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