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們來到了最後的三種茶

003.JPG

首先, 是同慶號的普洱, 2009年, 茶還很新
我非常的想嘗試這麼新的茶喝起來會是甚麼味道

008.JPG

所以我拆開了它

013.JPG

基於沒有茶刀, 我是徒手
從邊邊撥下可以撥下的葉片
不容易, 但也不算太難, 好奇心可以克服很多事情

020.JPG

沒有蓋杯/蓋碗, 是的我還在尋覓中
想要個傳統花色的, 青花纏枝牡丹

所以先用瓷壺泡了倒出來
聞起來就是太陽的香氣, 新鮮的草, 曬的半乾不乾的氣息

喝起來的話.....就是苦瓜
新鮮的, 綠色的山苦瓜, 那種純植物的, 乾淨的, 純粹的苦味
坦白說, 我不喜歡苦瓜......
澀度是有一點, 但沒有苦味這麼直接而明顯

010.JPG

這是六堡茶的茶葉

014.JPG

這次直接在杯子裡泡, 效果不是這麼好
喝起來有一點點的倉味, 但不很明顯
主要的香氣是海苔香味, 還有一點核果香氣
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一點點澀
圓潤的感覺

002.JPG

建德苞茶, 坦白說我是不停的一直喝下去喝到下面才看到原來還有這包.......

004.JPG

泡起來, 香氣很清淡細緻, 淡淡的
有著若隱若顯的海苔味

茶湯是甜的, 帶一點點澀度
整體也是偏圓潤

012.JPG

總之, 為了要泡綠茶
我還是去弄個蓋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