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太平館已經很久很久了, 而且我想去的是拔萃女書院後門的那家......
(絕對不會告訴你我忘了中環其實就有, 尖沙嘴的據說味道完全不是這回事)
本來是打算去吃下午茶, 有稍微便宜一點
不過後來在東薈城困了太久
(還沒買甚麼 @@)
只好直接去吃晚餐了

有點小迷路, 地圖上看起來明明就在拔萃的後門
只是我從來沒去過拔萃, 又有路人指錯路, 讓我在佐敦繞了好大一圈阿

其實我相信我的遊伴在被我騙來之前, 沒有人知道這家到底是賣甚麼的

如果是吃晚餐的, 如果沒有定位的話, 拔萃後門這家, 最好能在六點半前到
不然就一邊等桌子只能看大家吃了.....

三個人, 我點了乾炒牛河, 鴿子, 雞翅, 跟巨大souffle
點餐很方便, 因為菜單有整理出一頁招牌菜, 大致上來說第一次去大抵點的東西都不會超出那頁,我猜

這是一家, 很傳統的港式西餐
昏暗的光線, 但仍有各種聲響的空間
醬油跟奶油的相互交織
服務生都是有年紀的, 有個性的伯伯們
最好讓他們知道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根據實驗結果, 態度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一開始每個人先上一個小餐包配奶油
典型的東方式西餐的開頭, 小餐包還不錯, 至少頗新鮮

104.JPG

我犯了個小錯誤, 就是點的鹹食都是醬油底的
雖然他們吃起來味道的確是不一樣的, 但整桌都是醬油色的真的有點影響胃口......

(我應該阻止她們點那個乾炒牛河的!!!)

回到菜色本身, 炒河還算不錯
炒河的重點就是不能有多餘的油在盤子上
泡在油裡的炒河就直接不及格, 這點來說太平館的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不要看它顏色這麼深, 其實不是特別鹹

108.JPG

瑞士汁雞翅, 怎麼說呢, 就是醬油底瑞士汁
很入味, 有點甜味, 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

111.JPG

不過其實, 敢吃非正常肉類(aka 非牛羊豬雞鴨鵝肉)的人, 其實更推薦他家的燒乳鴿
非常的細緻入味, 很嫩
吃過就不會忘記的好味道

115.JPG

最後我點了一個souffle, 只有一個尺寸, 四人份
盛裝容器是一個大大的玻璃碗
坦白說, 如果你的想像是傳統法國souffle, 那最好還是不要選這個
它就是單純的, 打發的蛋白跟糖, 因為太大, 所以烤度熟度跟發泡度還會特別的不均勻

但太平館的souffle真的是一個很愉快很愉快的甜點
很大很大的"港式蛋糕", 端上桌的時候周邊都會看一眼, 可能還會有人"哇"一聲
大家舉著鐵湯匙, 輕輕往表面敲下去, 可以有很清脆的, 薄殼被敲破的感覺
然後大家一邊談笑, 一邊用力的挖挖挖, 裡面有各種熟度的蛋白, 有的部分是脆的, 有的部分熟透偏乾, 有的部分濕潤的妳真的會懷疑它的熟度
每個人挑著不同的, 自己喜歡的部分一直吃下去

雖然這只是一個打發的烤蛋白, 可是上桌前的期待, 上桌後的敲擊跟分食
的確可以帶來很多的驚喜跟樂趣

平心而論, 我覺得那晚最不好吃的東西我可能得在souffle跟牛河中搖擺一下
但是最建議點的, 其實也是這個souffle

法國souffle, 在家可以烤
可是這種在餐廳裡面儀式化的快樂, 還是要太平館souffle才辦得到

不過下次去我要點牛排牛排牛排, 好多桌的人都在吃
看那熟度, 看到辣根, 那真的看起來好好吃阿
(不要攔我)

129.JPG

夜晚的拔萃女書院, 好羨慕, 從來沒有念過設備這麼好的學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