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在國外吃過的巧克力
甜點,甜點有空再說啦!

請大家記得,我其實沒有巧克力成癮症
當然我愛吃,但我吃不多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每天吃一座山的問題

========================================================
Godiva
這是我最早,剛開始進台灣就買過,算是我的入門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概100g280左右,我買了四顆

吃過手工巧克力,片狀巧克力,草莓巧克力
然後有人送過我一盒他的餅乾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很喜歡他家的東西
但大家都以為我愛,還送我是怎麼樣 >.<
不過他家的真的在比利時有比較好吃,比較不甜

吃過的地點:台灣、英國、美國(我沒去過,人家送的)、比利時



Valrhona
一開始是吃他的片狀巧克力,兩個不同的濃度
在英國吃過他的手工巧克力,手工的比較好吃
我蠻喜歡這家的

而且其實不是很貴........

吃過的地點:台灣、英國(直接從法國進口)



La maison du chocolat
我在英國的時候常買,因為我喜歡那家店,交通也還算方便
買完源吉兆庵就在隔壁
但是真的是我吃過算最貴的吧,尤其是送禮
送過一次,16顆含盒子要1200台幣以上

至於我到底吃過什麼,我把那家店裡能買的東西
大概只剩下熱巧克力跟花生巧克力以外,都吃完了
所以後來我對這家店完全失去興趣

我只推薦他們的手工巧克力,其他的部分,請跨海到巴黎去吃
英國這裡偶爾會故障

還不錯吃,手工巧克力的部分,但法國的試吃大方很多

吃過的地點:英國,法國



F&M
是的,你沒看錯,賣茶的那家
他們其實是很大的食品部門,什麼都有
我記得我應該有試吃過,但是附近誘惑太多
所以我沒買過

這蠻貴的,送禮應該不錯,但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

吃過的地點:英國




Lindt
台灣有進他的薄片巧克力,我很愛很愛很愛很愛
在瑞士的時候有看到,但是我沒買,因為人家推薦他的姊妹牌

吃過的地點:台灣,瑞士



Sprüngli
瑞士人推薦的,蠻好吃,價格也還算公道(還算 >.< )
但最後幾乎不是我吃掉的

吃過的地點:瑞士



莫札特巧克力
我不愛吃這種類的巧克力,所以買來送人
但我自己一顆都沒吃
正品聽說蠻好吃的,尤其是圓形綠綠的那種
但是「長的很像」的東西也很多
比較便宜,但難吃很多

吃過的地點:奧地利?


Jean-Paul Hevin
說實話,他家的巧克力真的是比較怪,會有一些蠻出人意料之外的
我自己也只吃過幾顆,還是跟日本人問路我才找到這家的

不喜歡也不討厭,不過維尼很不識貨,我送了他一盒
可能他也不喜歡這種
(唉我們為這盒巧克力哀悼一下)

羅浮宮附近的店員不會講英文,害我那天買的有夠辛苦的

吃過的地點:法國


Maxim
嚴格來說我吃的不是他家的巧克力,我吃的是他家的餅乾
很好吃,不甜,不貴

吃過的地點:法國



Fauchon
嚴格來說,也是巧克力餅乾
不能說好吃或不好吃

吃過的地點:法國



根特的巧克力店
是買來殺時間的,但是蠻好吃的
也不貴,後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小店

吃過的地點:比利時




Neuhaus
手工巧克力
買來送禮,不便宜,但我覺得比Godiva好吃

吃過的地點:比利時



比利時一家巧克力店
手工巧克力,是我用奇妙的法文?跟旅館大廳問來的
因為我如果買Godiva回去大概會被殺掉

巧克力做成的棒棒糖很棒
入口及化

大獲同學好評,維尼也很愛
我也覺得不錯,唯一的缺點是外觀比較不好
跟那些有禮盒有提帶的比起來

吃過的地點:比利時


Leonidas
我吃過蠻多次,手工巧克力跟條狀巧克力,但多半是試吃
有沒有買過送人倒是忘了

還蠻喜歡的

吃過的地點:歐洲不知道那個國家(我真的忘了),英國



CHRISTIAN CONSTANT
英國買的到,印象中我吃過
但不是特別愛,可是我同學很愛
尤其是香檳口味@@

吃過的地點:英國



Pierre Marcolini
在比利時跟他的店失之交臂,但是英國的店離我太遠
所以我只吃過他的單片巧克力,不錯吃

列為下次回英國要去的地方

吃過的地點:英國


=============================================
目前想的到的只有這樣

還差英國兩家本土的,樓上那家,F&M的沒吃過
還要添加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