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非常關心我的「身體健康」
我想,我還沒死,大家可以放心......

今天把所有的東西寄回台灣
輕鬆很多,舊房間空了
兩個星期內第一次房間地板沒有被紙箱佔滿
雖然地板被我弄髒,但房間變得明亮

新房間卻又被兩人聯手塞滿

我總是居住在一個半塞滿房間裡
或許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

===========================================
電腦也列入整理範圍,硬碟剩不到10G,很危險的數字
一個一個資料夾地毯式整理
很多的資料放進資料夾,不再使用
就從記憶裡消失

連檔名的意義,都被遺忘

即使這台電腦才一歲半,還是有東西
我非常非常的陌生

似乎,花了時間整理
但是電腦空間卻沒有跟房間空間一樣
突然的變大

我比較捨得丟有形的東西?

=============================================
在一個資料夾裡,找到音樂分析的上課錄音
用了MD,對錄音的音質就變得很挑剔很挑剔

這組錄音,前面是用錄音筆,後面用的是隨身碟
音質都不是太好

可是,我幾乎可以想起來每星期五在樂學館的時光
整年的星期五下午,三節課
即使每次上完課都覺得精疲力盡
(整個聽到昏了)
即使每個星期四晚上都很想把作業從窗子丟出去
(永遠錯誤一堆的和聲對位作業,老師我對不起你 T___T)

那一年對我的影響很大
雖然我決定念商學院研究所
但那真的是我懷念的時光

到了倫敦,會狠下心決定彈鋼琴
也跟那年有點關係
我並不在意鋼琴彈的很爛
(或是不想在意)
從不練琴,小時候亂砸四年,中斷快十年
到了二十歲,我還認識鍵盤,連我自己都驚訝!

直到我發現所有的和聲對位曲式分析都要用鋼琴彈來聽的時候
事情就很不妙了
不怎麼聽使喚的手指,需要複習的一大疊上課樂譜
彈跟聆聽
寫跟分析
對聲音跟對譜面的敏感度

兩個學期,透過一些片段的聲響
慢慢的撿回了一些對鍵盤的觸感
隔年,有機會彈鋼琴,我選擇繼續

我想,沒有那年,大概就讓鋼琴繼續爛下去吧
雖然現在似乎沒有什麼進展~~~~

===========================================================
找了最簡單的,曲式學的部分出來聽
(很懷念的感覺)
(我這廢柴技術既然比手指受傷的老師還糟很多)
(那天我鋼琴可以彈成這樣嗎?這輩子不可能了!)
恐怕真的太混,除了基本分析之外,大概都忘了

手邊沒有當時用的貝多芬跟莫札特的奏鳴曲第一冊
不過大概都還知道在說什麼

應該好好整理這些筆記了
如果我真的有空的話 = =+

突然又好想彈貝多芬奏鳴曲
當然,我說的是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