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andhaus Orchestra Leipzig
Riccardo Chailly
      Gewandhauskapellmeister

Mahler  Symphony No.7

Barbican Hall
Friday 10 March, 2006

=========================================================
一樣算是無用的紀錄,因為我都忘光了!

上完鋼琴課之後沒有練琴
睡的飽飽的去聽音樂會
馬勒第七是首冷門的曲子
因為有很多奇怪的樂器

今天一樣是在circle靠左
可是今天circle高價位的票沒有賣完
可惜中間沒有休息,不能換座位喔

這樂團頗怪
一進場的時候大家都站著
偏偏等到大家進場到一半的時候
首席又帶領大家坐下
(那剛開始的時候為什麼要站著呢?)

調音是分聲部調的

樂團的木管有很多女生
算是很少見的情況

馬七有很多弔詭的樂器
例如一些打擊樂器,真的是第一次看見
基本上樂團本身的張力和音準都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我覺得木管,尤其是長笛虛掉了
我看到在動,但是聽不太到實質的聲響......
然後銅管有幾個小爆音
一開場就吹這種曲子
小爆炸我都可以接受

還有曼陀鈴
因為我自己是學斷音樂器的
所以我不喜歡今天晚上的曼陀鈴
這樂器不好演我知道
可是今天晚上聽到的在音色的控制上
有點草率

小提琴首席聽起來也不是特別的好
這個樂團其實分開來說我真的不覺得有任何一個聲部特別特別的驚豔
(低音提琴和打擊不錯)
可是組合起來的聲響雖然沒有特別迷人
但是卻讓你覺得
沒錯,馬勒就是這樣的
演得非常好

所以最驚豔的,其實是指揮?

照例沒有安可曲
謝幕了超多次
看起來觀眾最欣賞小喇叭和定音鼓
畢竟定音鼓跟八爪章魚一樣
要邊敲邊換音
看他一直踩,也蠻累的

我是比較喜歡他們的擊樂......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聽音樂會
交響曲中間還調了兩次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