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去舞藝的時候
是穿著有點過大的線衫+套裝長褲+我妹樂捐的軟鞋一雙
(不要問為什麼用套裝的褲子,因為我大部分的褲子都是這種的,至少不貼身還可以活動對不對!)
所以,我決定要從頭買到腳
(明明這就是個購物的藉口)

我妹帶著/跟著我去漢中街舞蹈用品店
其實心裡已經有底了
在狠狠的爬了一些文之後

我只想去寶綺華

當然我也曾經耳聞這裡的服務有多爛
東西比較貴
又都堆在一起要自己找
不過因為這裡的選項看起來「似乎」比較多
可以找到不錯的台制品

所以寶綺華成為我的首選

(至於為什麼不選tutu,well,我最近沒有有錢到可以全部從頭到腳一次全買外國貨,當然我還是想要穿整套法國/日本進口的衣服襪子鞋子,不過,在有預算限制的情況底下,我還是先愛用國貨吧......)
(所以最近MSN的狀態會掛「總有一天我要去日本血洗chacott/法國血洗repetto」,but,who can buy a merlet empreinte、repetto la rushka、gamba 97 for me?)
(我有repetto的平底芭蕾舞鞋,跟他的硬鞋放在一起一定很有趣很有趣......)

=======================================
一進寶綺華,才剛在化妝品區
老闆娘就問我要找什麼東西嗎?
我說要芭蕾的衣服之後
老闆娘就告訴我在二樓,還要二樓小姐幫我
真好(轉圈圈)

其實我去之前
想好我大概想要的舞衣顏色
我想選淺紫色、淺藍紫色、淺藍色、或是淺綠色
其他顏色就見招拆招了
在店員的幫助下選好尺寸
很快的就選好了一些舞衣
可以進更衣室換

舞衣的材質有布的、萊卡、杜爾(dull,雙層嗎?)
我不想後面挖的很低
也不想前面有蕾絲
加上比較偏好萊卡的材質
(杜爾比較漂亮但貴、棉則比較不貼身)
試了幾件棉的,即使長度偏小的尺寸腰的部分也是不合
就加深了我要萊卡的決心

妹妹幫我挑了鵝黃色
其實蠻好看的,顏色很柔和
但是很難割捨下喜歡的淺紫色
還是先買了淺紫色
反正如果要上硬鞋課
勢必還得準備另一套舞衣換洗
到時候再考慮其他顏色

我穿天空藍色有點奇怪
沒看到淺藍紫
至於綠色,我本來是想要試試蘋果綠
但是他們的顏色裡布的只有淺草綠
我穿淺草綠有點弔詭
在這裡我跟小姐有點代溝
我指著某件舞衣說我想要這種蘋果綠
小姐說我手上拿的就是同一個淺綠
只不過是布料不同在燈光下造成的顏色差異罷了
......我想,布料不同不會同一個燈光下造成的黃偏這麼大吧

來到片裙
我想要同一個顏色/淺紫的
小姐建議我買14吋的,但是14吋的淺紫缺貨
拆了16吋的給我試試看長度
(他們覺得12吋的是給小朋友用的)
無奈我只有165公分高,16吋有點太長
小姐建議我可以自己加工
我雖然對chacott的片裙愛不釋手
(感覺比較精緻,縫線車的比較好,緞帶質料也比較好)
而且淺紫淺的比台制的舞衣更獲得我的喜好
(更偏淡一點點)
但是,片裙並不便宜,而我的手工也一點都不值得驕傲
如果我真的想自己動手的話
或許我會直接去布行裁雪紡紗
而不是買一件現成的來毀掉

小姐也有建議我要不要選用白色或是紫紅色
其實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無奈我成套的意願真的太強烈
只好作罷

跳過片裙
(後來證實了這真的是個錯誤)
那就只剩下舞襪
我很快的決定了要白色的、全包的
只有一種可選
當然其實也想要隔壁淺膚色的chacott舞襪
但是chacott買一雙寶綺華可以買兩雙還找零
我們要節能減碳(大誤)

其實原來還想看硬鞋
我一直想試穿repetto的硬鞋
這樣可以跟我的古銅金pointe湊成一對
不過在我詢問的時候小姐似乎沒有想要讓我試穿的樣子
那就做罷吧
我去tutu買好了

衣服可以省,但是鞋子不行
我相信我的脊骨醫生也會這樣告訴我的(又大誤)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告訴我
小姐幫我選的舞襪長度不對
「對不起她是新來的,經驗還不太夠」
於是我就很快樂的上去換了另外一個尺寸

其實,我妹是說
寶綺華的東西在那條街上,真的是很貴
(途中我有想買一雙repetto或是chacott的軟鞋,被她擋下來)
但是品質的確有比較好
至少摸起來有
(穿起來還沒體驗過)

至於,寶綺華服務很差之類的
我倒是沒有體驗到
其實我覺得很不錯
他們也提供我一些還算專業的建議
那天我只花了六七百塊,絕對不是大戶等級
老闆娘還提醒我有問題尺寸不合
換貨要在七天內

總之,這是一次還算愉快的購買經驗

===================================
至於缺少的那條片裙
我走到對面的灰姑娘,買了一條紫色14吋
跟我的舞衣幾乎沒色差
但是做工、緞帶、跟雪紡紗本身就差很多
說真的要不是缺貨
我絕對不會為了省那幾十塊錢去買一條這樣的裙子
不過想想,反正不是貼身的衣物
糟一點就糟一點吧

我還是好想要chacott
而且寶綺華真的不是陳列讓人最抓狂的地方

雖然,恐怕那個陳列
也是我們得用錢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