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北角鳳城

其實,去北角是個意外

本來我的計畫是要在本次旅遊唯一的好天氣,去長州島的
可是Day 0的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失心瘋
(可能是太累了所以想吃點別的)

IMG_3475

決定要去德成號排蛋捲....這真的不知道是個好事還是壞事
可是絕對是個自虐的行為

IMG_3479

為了這個計畫,我們用了一個寶貴的,晴天的上午
排一個人只能買四磅的蛋捲

(還得早起去排,我唯一一次不是住港島的飯店既然要早起去北角排蛋捲.....)

IMG_3483

等到買完蛋捲,沒有吃早餐的我們已經餓得快要昏倒
馬上走進隔壁的鳳城,希望可以趕上早茶的最後優惠時間......

IMG_3484

鳳城本不是預料中的餐廳
(德成號更不是)
並沒有預期特別要點些甚麼

IMG_3486

粉果是必須的,因為台北已經很少作
(但我的心頭好一直都是陸雨的粉果,是記憶裡第一的精緻與味道,不過,這一切都要用所費不貲的鈔票去換的.....)
在我仍左右張望哪些菜是必點的時候
旁邊一個老奶奶用非常不輪轉的普通話跟我介紹

IMG_3487

在經過十分鐘的雞同鴨講之後
我才明白,老人家介紹的
是一定要點糯米雞,粉果
還有雞紮

(老人家的桌上也就是這幾樣,而且雞紮我認不出來雞同鴨講了很久很久)

我還看她點了煎腸粉
不過朋友想吃正常的腸粉,所以還是點了叉燒的

IMG_3488

一盅四點,兩個人足夠了

雞紮的味道是真的好,高湯熬煮的材料都很入味
卻不軟爛過度,食材扎實,味道家常
一點一點的小材料都沒有省

粉菓也是材料扎實,調位平衡的好選擇
雖然相較之下工不是這麼細,調味不是這麼精緻
可是這樣家常的感覺卻更容易入口一點

IMG_3489

糯米雞是入味的好選擇,雖然雞肉本身已經沒有食點
可是糯米卻吸飽了雞的精華,入味卻不軟爛過度
避開了可能的過度濕黏

雖說早餐吃這個可能會消化不良
可是就糯米雞來說,確實是一個不油膩且家常味道的好選擇

IMG_3490

相較之下,叉燒腸粉就相對普通了
一個原因是腸粉皮我覺得蒸過頭了,直接就破了
沒有軟滑的感覺

一個原因是,因為其他三個都太出色
相較來說腸粉的好選擇更多一點

IMG_3491

簡單來說,我或許知道鳳城迷人的地方
不是這麼的貴,不是這麼的精細
卻是用料實在,大口大塊
有那種家常的扎實跟滿足

一種家常小館的感覺,調味也不會讓你覺得過度市儈
讓你覺得你的錢一分分都花在真實的食物上

下次,我想試試看乳豬之類的
不知道做的怎麼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