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定決心,處理穿破的衣服

是的,我的確會把衣服穿到破
勾破洗破不知名的方式破損

以女性生物的眼光,我對衣服的慾望不是很大
雖然台北的家裡還是有滿櫃的衣服
(親戚A過季會贈送給我一些衣服,約莫五年的光陰裡,除了特殊場合是不需要特別添購衣物的)

在這之前,我的衣服都是父親打理的
無疑的我是以一種小公主的姿態成長
留著長髮,穿著整套的裙裝

想當然爾,這種並不便宜的裝束
讓我習慣衣服質料好,但不會有太多件

或許是一直被打理得很好
也或許一直習慣不需要太多的衣料
當然,每年換季還是走訪百貨公司
買個兩三件,卻往往只是買回家
下水,便無聲無息

宛若一種儀式
熟悉各式各樣的衣料,各式各樣的品牌
各種價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並不花太多心思在衣料上,坦白說
我可以靠同一個款式數個不同顏色,過得很好

反反覆覆的穿著差不多的色塊出門
記得每一件衣服不同的來歷
不同的購買地點,不同的價錢
不同人的餽贈

所以我很討厭清理衣櫃
因為該被丟掉的,往往是穿最久最喜愛
也最捨不得的

逼不得已,不去碰觸

倫敦的衣櫥裡
我準備了五個不同顏色的棉線衫
四個顏色的Cashmere線衫
三個顏色的棉襯衫
黑白長褲各二
愉快打發各式冬天場合

大塊大塊的色塊
對我的吸引力是比較大的
我總是愛添購衣櫥裡沒有的顏色
雖說有的顏色,根本不會去穿

這是一種遊戲,我猜

衣料之於我,宛若只是家家酒的變化
只要舒適貼身,其它的,就隨意了

原來一切是算計得很好
不過,計畫依舊趕不上變化

我忽略了,舊衣料的毀損速率遠超過我的想像

這次離家,基於搬遷方便,
很多衣物是直接拿家裡打算扔掉的衣服
我怕冷,冬天的衣物帶了十成十
還在倫敦添購了一些

但是夏天呢?
我不知道,倫敦的夏天,是這麼的熱

處理掉衣櫃裡污損的亂七八糟的衣物
(一小包,大概五件)
開始清點夏天的衣料
夏天才剛開始,我就毀滅掉一套夏天衣服了

長褲三件、長裙一件
然後上衣六件
已經包含一件細肩帶一件無袖!

更可怕的是,上衣有三件是白色的

看來,真的要上街了
雖說我可以一直以論文的名義待在家中不出門

但是,我並不想每天都穿白色








我,數著色塊,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