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雨
喜歡坐在窗邊看著雨滴滴答答的下
如果手邊有一本喜歡的書
和一杯溫熱但不燙的茶
就是非常愜意的日子

泡咖啡館是上大學後才養成的奢侈活動
但在咖啡館裡
點一壺茶變成瘋狂且奇妙的儀式
很少在咖啡館裡喝到真的砌好的茶
連水果茶都往往像是亞歷安星球進口的產物
能怪誰呢
是我在咖啡館裡先點了茶
要喝好茶我在家裡盡可以自己泡

我愛茶甚於咖啡本身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喝不慣咖啡
黑又苦的液體我只願意淺嘗輒止
總是喝不慣
即使我真的花心思嘗試過

在沒有唸書的時候
我喜歡坐在窗邊
看著台北的行人走來走去
但更多數的時候
我是寧可下雨的
因為下雨天街上沒有人
路邊的小咖啡館也沒有人
除了雨聲外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在塵囂中
可以有著小小偷來的安靜

但是很矛盾的是
下雨天我不願意出門
害怕雨水沾在身上
形成一種潮濕的味道
潮濕總是讓我聯想到霉菌
或是實驗室的的果蠅幼蟲培養基

無論如何
都不算是太好的記憶

所以
我喜歡雨
喜歡雨中的台北城
但是從不喜歡在下雨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