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極度的脫力中.......

在六個小時的專業課程
兩個小時十五分鐘的琴房練習
一個小時的硬鞋課後

很好,連左邊跟右邊都分不清了
(話說我從來沒有分清楚過吧 @@)

差個英文課或是法文課今天就包山包海了

今天已經累到只想把硬鞋課混完而已
而且我又穿了一吋半的鞋在台北
這代表著,掂上去腳底會痛........很痛
(面容扭曲)

至於硬鞋課怎麼樣
恩,成功的讓老師沒有發瘋
我想這是一大里程碑?
(我記得我以前的現代舞老師崩潰了XD)

我對怎麼協調自己的肢體很有障礙.......

=======================================
今天比較有趣/驚恐的是
心情極端不良,所以我跑去借了一架三號平台彈
(終於可以成功的把三號平台視為一般直立,也是一大進步?)
(五號就不行了,有點太大的感覺,讓我還需要稍微轉換一下)
台灣的琴房正常很小,而這是一架功能正常的平台
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太吵了

在練了兩個小時多之後
驚恐的發現,我又聽不到東西了
我的意思是,我已經被自己的練習給震昏了
(震昏的理由等下講)

無論如何,聽不到音樂的色彩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我只聽的到音粒啊,幾乎是沒辦法消化感知的
只知道音一個一個音跑掉
怎麼樣都抓不到,好可怕

所有的東西都是黑白細瑣的
好像壞掉的電視機
好可怕.......雖然我常常被自己震昏
但是又累又被震昏真的好可怕

我對今天晚上芭蕾課的音樂印象只有
恩,coppelia的mazurka
(聽起來像是mazurka節奏隨便啦)
好像是D大調的?!

管他的反正今天我腳痛到推不出去不管了啦
(掉頭就走)

======================================
我很久沒有好好練琴了
我指的是practice,not play
I play the piano all the time although I think my little piano don't like me.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好好練一下
(由此得知我真的心情有多爛)
於是我把巴哈的譜合起來
是的,合起來
我應該要對第一號partita非常的熟悉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記得大部分
至少架構應該要有

大錯特錯

真的是大錯特錯

狀況比較好的部分我大概可以背得出來半首
狀況不好的,恩,兩行就掛掉了(嘆氣)

有些很有趣的現象
和聲的部分,有些我應該要很確知的和聲,簡單的
偏偏到了那個關卡我就是想不起來中間的兩個音是什麼
高低音倒是都記得,色彩的偏誤不會很誇張(?!)
反而比較斑斕的地方問題都比較小

對位的部分就更有趣了
我會彈到一半卡住,分別記得左手右手
但是就是對不上兩隻手
.....我終於知道巴哈左右手如果卡農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不應該嘲笑曾經把郭德堡彈到左手少四拍的人
要圓過去真的需要無比的功力.......

所以,事情其實就很明白了
我以為我知道我在作什麼
其實我並不知道

想像跟事實,總是有著無限寬廣的距離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去確定每個音高
每個和弦的色彩,每個對位的長相
(免得又在亂作曲,我不愛即興的真的)
頭昏腦脹的,用力的聽
很累人的過程
我討厭背譜,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尤其討厭背鋼琴譜,真的討厭

想像與現實的真實

貝多芬就更有趣了一點
大抵這個曲子我比較不熟
所以狀況更加百出(默)
我是怎麼把地球的和弦記到火星去然後彈出來像是冥王星的音樂?

我只不過背了五頁譜
還在五個不同的段落裡面
為什麼,會這麼的疲累呢?

聽,一直聽,反覆的聽
確認又確認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
明天起來還會剩下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