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7,假期的第一天

發霉的一天,徹底的享受廢人般的生活
不用寫作業不要看書不想練琴
不用煮飯不要整理房間

真是個美好的一日啊

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星期五的鋼琴課還在那裡
星期四的Visa文件還差一半

文件就交給Stephanie去操心了
明明她有英國護照,卻老是操心大家的簽證......

============================================
計畫上今天應該要大練特練
可以燃燒生命的練琴

可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好想睡喔......

by the way
本星期五是第一次在假期上鋼琴課
上一次放假一口氣加兩次課
(加課的效果不大,求心安而已)
直接出門玩,我回來輪Joel出門
一直拖到開學前一週

妳知道什麼是假期上鋼琴課嗎?
就是「再也沒有藉口不練琴」
Damn,這從我小學之後就沒有發生過了
小學是同時練兩個樂器,還可以相互推託

什麼「忙著寫作業」「這兩天沒睡飽」
諸如此類的大法通通面臨失效
我很誠懇的面對
自己是個廢柴的現實

好吧,其實我是無所謂啦
怕老師的打擊太大而已

抱著「庫普蘭之墓」「音樂的瞬間」「平均律」走向琴房
貝多芬,根本不可能練到帶它作什麼呢?
今天練個兩小時半就好
天氣很好(英國標準),暖身就算了

「庫普蘭之墓」被Vo鐵口直斷,慘到谷底
Vo老大你自己又沒練過怎麼可以預言我的下場
雖然抵死不從Toccata,但Rugaudon依舊瀕臨解體
(我是不是應該現在改變主意練難度下降的Prelude?)
又是有左右交叉的曲子,這是第三首了
除了平均律以外
我一律懷疑左手到底是右手還是右手是左手

星期五一個小時,今天一個半小時
進度是36個小節,速度大概比Adagio快一點點
很好公主妳死定了,這首曲子原速是Assez vif
雖然 I don't want to care my speed anymore.
可是妳也要彈出個樣子來吧
妳現在只有一個以慢動作仆街的A段
Joel說的很明白,這絕對不是可以靠視奏解決的曲子
換句話說妳不要妄想臨場碰運氣
快點練吧孩子

雖然很清楚的知道,大概會很難看.....

「音樂的瞬間」這不是我今天想練的曲子
只是要順順看,大概看一下災情有多慘烈
這組曲目真的犯衝
已經拿到很久,但截至目前為止只修過一次
這是最不常彈的新曲子
我上課到底是怎麼鬧的,為什麼這組都沒上到?(困惑中)
現在的狀況是,兩首曲子大概都有個七成左右的完成度
也就是說如果要讓他們斷頭,再一兩次課就可以辦到
但我真的不確定我要練的東西是不是都練到了

「平均律」真的越練越倒退
的確錯音變少了,可我的樂句都消失了
莫名其妙,我覺得滿地錯音的時候還能聽一點
現在活脫脫就跟哈農一樣,難聽至極
速度拉快也沒有改善
我一定要快點找出來問題到底在那裡......

我真的認真考慮起星期五要彈什麼曲子
因為現在看起來,貝多芬應該還是最好的選擇
可是這樣我一定會被砍的

那其他的曲子
星期五之前我拼得出一首賦格?一組音樂的瞬間?不像中風的庫普蘭?
妳覺得有可能嗎?

話說,誰有庫普蘭之墓的mp3音樂檔
我想當背景音樂,卻發現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