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朋友送了這張CD給我當新年禮物。

image.jpg

這張是高價版,運費外含

外表真的讓我很想抱怨一下
我其實很不喜歡硬紙殼的外表,很容易刮花壓爛碰到水
CD本塞在紙殼裡,更是加速了外殼毀滅的機會

Sony Classical,這張是高價版耶
可以一分錢一分貨嗎?
為什麼我覺得整體質感簡直就像是sample?

(不要跟我提環保,很快就爛掉買新的叫做環保?)

我的是歐洲版的
但是放在電腦裡聽的話,windows media player會抓日文的曲名給妳
windows media player醒醒啊
這張是歐壓盤不是日壓盤啊!

(抓起來搖)

================================================
一開始很想要這張CD的原因是
「我很想聽他彈op.26的第一樂章」
只是很單純的想聽聽看而已,我很喜歡這個曲子
不過他的第一樂章相當出乎我意料之外
讓我直覺就想到舒伯特 = =+
旋律很美,但有點美過頭了.......
層次感就不是這麼的鮮明
第四樂章我倒是比較喜歡
在這樣的速度下還有足夠的餘欲
強弱的層次也比較分明

op.26是中期的曲子
或許我想要從裡面得到一些,除了旋律很美之外的
更鮮明的特色

讓我比較驚豔的
反而是op.14-1
我以前很不喜歡這個曲子,覺得彈起來呆呆重重的
但在這張CD裡面反倒處理的很優雅可愛
層次分明
尤其是最後一個樂章,相當相當的可愛

坦白說,我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普萊亞聽太多耳朵有點花掉
其實他近幾年的錄音都有一定的水準
也不是難聽什麼的

但是,為什麼我隱隱覺得
我預期更多的東西?
預期更多的訊息?

這算是一種對聲音的飢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